快訊/兵役延長改革計劃年底出爐? 國防部:沒辦法告訴大家時間

▲▼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對義務役期是否延長問題,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稱將在今年底提出版本,而後改口沒說年底前完成研議,而是盡快提出,引發熱議。對此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4日上午受訪說,國防部組成小組研擬兵役議題,必須慎重思考、採納大眾意見,「我沒辦法告訴大家(研擬出結果的)時間」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、外交部、國防部等單位報告「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」。

柏鴻輝受訪時再度被媒體問及兵役延長議題,他為邱國正說法緩頰說,自從俄烏戰爭開始,兵役延長議題已經成為大眾關注焦點,邱講得非常清楚,國防部聽到各界意見了,目前也依照法律、各界意見在研擬未來兵役制度,必須經過全民共識,也必須將未來作戰、整備、人民權益列入考量。

至於最快什麼時候會有結果,柏鴻輝直言,「我沒辦法告訴大家時間」,因為這個東西必須慎重思考,大眾意見也要採納,不是只有國防部一個部會做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