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心議員涉詐數十萬助理費 林穎孟遭檢調以貪污罪6路搜索

▲▼林穎孟爆料北市疫苗放過期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林穎孟涉用人頭助理詐領補助數10萬元遭檢調搜索。(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從2018年到2020年間,用人頭助理向議會詐領公費補助,詐得約數10萬元,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,兵分6路搜索林穎孟在市議會的辦公室等處,並約談林等3名嫌疑人到案,全案朝《貪汙治罪條例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嫌方向偵辦。
 
有「甜心議員」之稱的林穎孟,在2020年3月間遭爆料,是「假面甜心」、「慣老闆」,不但對助理苛刻,還要求女性請生理假要附憑證,並找男友葉曜彰掛名辦公室執行長當人頭助理,又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補助款,林穎孟認為爆料的5名前助理涉嫌妨害名譽而提告,但2022年初,檢察官認為助理們的質疑都有所依據,處分全案不起訴。
 
其中葉曜彰被指為人頭助理部分,檢察官查出葉男「任職期間」的確不在台灣,檢調單位另案偵辦蒐證後,懷疑林穎孟從2018年到2020年間,以郭姓等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費,22日展開搜索,並依《貪汙治罪條例》約談林、郭等3人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