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搜索原因曝 助理爆料:用男友當人頭詐領補助款

▲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北市議員林穎孟疑涉用男友當人頭詐領助理費遭檢調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議會辦公室今遭搜索,據了解,原因與她和助理的勞資糾紛有關,林穎孟過去曾遭爆料是「假面甜心」、「慣老闆」,還「安排男友當人頭詐領補助款」,林穎孟怒告5名前助理涉嫌誹謗還求償380萬,結果刑事部分因助理所說有所依據,今年初處分不起訴,在此同時,檢調單位也根據爆料內容,追查林涉嫌詐領助理費的貪污案。

出身太陽花學運的林穎孟,以性別、勞工權益等議題,代表時代力量當選台北市議員後退黨,2020年3月間突遭周刊媒體爆料,有助理指控她表裡不一,對助理苛刻,還要求女性請生理假要附憑證,並找男友葉曜彰掛名辦公室執行長當人頭助理,又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補助款。

林穎孟當時控告5名助理不實爆料涉嫌妨害名譽、妨害信用等罪,但檢察官根據林穎孟與助理的群組、信件等聯繫過程,發現助理們的質疑都有所依據,並非憑空捏造、杜撰,其中葉曜彰被指為人頭助理部分,檢察官查出葉男「任職期間」的確不在台灣,最後處分5助理都不起訴。

不過林穎孟到民事法院開新戰場,向5位已離職助理求償共380萬元與登報道歉,案件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,在此同時,檢調單位已分案偵辦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部分,22日由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,針對林穎孟和相關涉案人頭展開搜索約談,全案朝違反《貪汙治罪條例》方向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