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規劃「法院約會」興奮狂聊 釣出一排法律系笑虧:他還年輕

▲▼ 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原PO男友帶著他去法院「約會」,還詳解相關法律內容。圖為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。(示意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另一半的科系會影響約會行程嗎?有網友發文分享,交往兩年多的男友是法律系的學生,男友平時就會在生活中和他講到與法律有關的事情,但平時都還算可以容忍,沒想到某次約會男友竟安排了「法院行程」,還自顧自地講得很開心,讓他相當崩潰,文章一出底下也釣出一排法律系網友留言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以「法律系男友帶我去法院約會」為題發文,與男友已交往兩年多,男友是法律系的,平時走在路上只要看到有什麼跟法律相關的,就會開始說個不停,雖然煩,但都還在可容忍範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提到,和男友平時約會基本都是在台北市,因此台北捷運能到的地方也幾乎都去過了,最近兩人也在煩惱出門要去哪裡約會。不久前,原PO與男友在小南門吃飽晚飯後到附近散步,走著走著原PO男友將他拉到一個電子看板前面,看板上寫著斗大的「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公告欄」,看板內容是各種法拍資訊,原PO男友指著看板非常興奮地開始「科普」。

▲▼情侶,牽手,同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「法拍看板教學」結束後,原PO提到,「後來他又把我拉去旁邊的判決主文,開始看誰誰誰犯了什麼罪、被關多久,然後又是劈哩趴啦講了一堆」。原PO後來問男友是不是在去找他前就已經規劃好這樣的行程,竟得到男友回覆「你不覺得這樣的約會行程很好玩嗎?」

原PO見此無奈嘆道,「當下我翻了個白眼,真的很想給他一拳,心想以後如果他再把我拉去法院看公佈欄,我一定不會放過他」。他也好奇詢問有跟法律系交往過的網友們,其他法律系學生是否也會這樣?

文章一出釣出不少法律系網友表示,「笑死,只有大一才會一直在生活中講條文吧」、「法律系學生在生活中一直提到條文的頻繁程度,會從大一向大四(五)遞減,初步估計,原po男友是大一或大二學生」、「我也法律系的,但是因為只有考試前才背法條所以平常沒辦法開這種玩笑」、「你男友好年輕哦,還沒面臨國考的摧殘」、「我平常根本能不碰就不碰,更不用說一直講」、「考上律師執業後,聽到不付費的法律問題自動屏蔽」。

▲▼原PO文章釣出不少法律系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文章釣出不少法律系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