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連續三年平均薪資全國最低 民進黨痛批王惠美「無能縣長」

▲▼聽障人妻外遇懷上小王的種,竟謊稱遭5人在八卦山大佛旁性侵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彰化八卦山大佛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彰化縣人口外移嚴重,估計5月會跌破直轄市門檻125萬人,也為升格埋下變數。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21日表示,近10年彰化縣人口不斷流失,還面臨薪資過低的問題,連續三年蟬聯全國倒數第一,彰化縣長王惠美無法提出具體解決方法,呼籲彰化人擺脫無能縣長。

民進黨彰化縣黨部、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21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「危機的彰化,無能的縣長!彰化人口減少及薪資過低問題在哪裡?」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邱建富、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總召賴澤民等人。

邱建富指出,近10年彰化縣人口不斷減少,但是王惠美上任以來,一直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,也無法提出具體解決方法,尤其去年人口減少速度加劇,是前幾年將近2倍的速度,光是今年1月、2月人口又再減少2333人。

邱建富也說,彰化縣還面臨薪資過低的問題,在王惠美上台之後,彰化縣連續三年全國倒數第1,從數據上就可以看出,彰化縣人口減少趨勢和低薪的狀況,在王惠美上任後不但沒有改善,而且還變本加厲。

邱建富說明,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6.28%,創下11年新高紀錄,而台灣疫情控制得宜,經濟表現在全球來看都是極佳,「顯見彰化縣在全國來看,經濟表現是特別的差」,而即便是在疫情之下,能否提出振興經濟的措施,也是王惠美有無能力的指標。

▲▼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召開「危機的彰化,無能的縣長!彰化人口減少及薪資過低問題在哪裡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召開「危機的彰化,無能的縣長!彰化人口減少及薪資過低問題在哪裡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東吳大學公法中心主任胡博硯則說,彰化縣去年人口減少加劇,薪資連續三年蟬聯倒數第一,「第七都的人口卻沒有第七都的收入」,甚至比雲林縣、南投縣還低,叫彰化人情何以堪,彰化沒有指標性的產業,發錢不能解決人口減少問題。

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,彰化縣內人口減少,用金錢貼補是治標不治本,王惠美提出的3000元設籍禮金,只是誘使其他縣市居民移籍而不移住,是以鄰為壑的做法,只會演變成縣市間的砸錢比賽。

陳俐甫認為,王惠美任內可能就會讓彰化失去升格的條件,撒錢政策也會排擠彰化縣其他建設預算,彰化縣欠缺長期及光榮感的願景工程,無法吸引已流失人口回流,欠缺未來新興產業,無法吸引外縣市民眾來工作,若其他縣市提出更好的願景更好的補貼,彰化縣民就會被吸引到其他縣市。

賴澤民批評,彰化人口衰退政策只是「頭痛醫腳、腳痛吃胃藥」,王惠美這幾年的施政讓彰化生不如死,入不敷出。希望王惠美考量這個政策的實質效益,同時也好好思考人民的需求,打造一個能讓人留下來的彰化。

邱建富表示,要解決彰化人口減少及薪資過低問題,根本上是要提出彰化縣長遠發展的產業政策,包括農業政策的升級、觀光政策的推動、工業發展的主軸及展望及推動地方創生的工作,但王惠美就任至今,這些問題都沒有得到好的解決,才會讓彰化人口減少和薪資過低問題雪上加霜。

邱建富強調,彰化縣民已經給王惠美4年的時間,難道還要繼續讓彰化蹉跎4年,「希望讓我們所有彰化人能一同努力,擺脫無能縣長,復興彰化風華」。

▼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召開「危機的彰化,無能的縣長!彰化人口減少及薪資過低問題在哪裡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