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園慘淪垃圾場!被傾倒35公噸廢棄物 警以車追人緝獲黑心男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市一處果園無故遭傾倒大量廢棄物,瞬間淪為小型垃圾場,讓地主叫苦連天;南投警方獲報後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、查獲嫌犯廖姓男子,訊後將他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移送法辦。

▲違法廢棄物業者將農地變垃圾場,南投警方迅速破案(下同)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違法廢棄物業者將農地變垃圾場,南投警方迅速破案(下同)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警分局指出,近日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中華路旁一處農地內遭人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,棄置面積達60平方公尺;分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,並會同南投縣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,發現嫌犯除把私人果園當作垃圾場、傾倒重達約35公噸重的生活垃圾和營建廢棄物,過程中還毀損農民辛苦栽種的果樹。

▲違法廢棄物業者將農地變垃圾場,南投警方迅速破案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調閱路口監視器分析比對後,迅速鎖定一輛形跡可疑的大貨車和42歲的駕駛廖姓男子,並將他帶返派出所說明,全案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,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南投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,不肖業者為圖一時方便並賺取暴利,將廢棄物隨意傾倒,除造成環境汙染,並嚴重影響市容,警方絕對依法加強查緝偵辦;《廢棄物清理法》第46條明文規定,未領有廢棄物清除、處理許可文件,從事廢棄物貯存、清除、處理者,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