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到洗腎!見科技業主管、工地承包商都來躺 他勸世:別太鐵齒

▲▼ 熬夜、加班、睡眠不足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▲原PO看過多個被工作操到生病的病人,不禁發文勸世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有些人踏入職場後,沒日沒夜地在拼事業,無非是期待早日出人頭地、賺大錢後退休。就有網友貼出勸世文,表示有家人在洗腎,隔壁床卻常常換不同病人,光是工作太操、操出病的就看過2個,還有一個操勞到心肌梗塞過世,不禁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,「工作太操真的會生病,不要太鐵齒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家人在洗腎,隔壁床常常有新同學」,他就已經看過3個案例,案例1在科技業當到高階主管,卻因為長期高血壓、肝指數過高,後來腎臟無過濾功能導致洗腎;案例2則是在工地做承包商工作,「事務繁忙,喝水跟排尿不正常,下場洗腎」;案例3最令人不勝唏噓,「太操勞,直接心肌梗塞過世,連洗腎都不用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這些情況,原PO忍不住勸世,「工作還是要適度,尤其腎臟的過濾功能,會在不知不覺降到無法排尿為止,下場就是水腫洗腎,高血壓跟糖尿病是主因。」留言處也有不少人點名一行業真的要小心,「科技業,聽過裝心臟支架的不少」、「科技業暴斃的很多」、「太累,輪班真的覺得身體會垮掉。」

還有網友無奈直嘆,「上禮拜太累,感冒爆發中」、「有錢還要有命花,有命享受才是真的好命」、「壓力太大的,衰老也會超快」、「現實就是這麼諷刺,當你富有了,一些代價慢慢就會浮現出來」、「沒得選啊」、「都當高階主管了還這麼拚命」、「可是不拼沒錢錢QQ!拼了只能當遺產」、「啊不然躺平嗎」、「真的,過勞太久會生大病,壓力大也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