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飼料成本穩農產品價就穩」 陳吉仲:爭取免徵營業稅再延2個月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會再跟行政院建議營業稅減免再延2個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俄烏戰爭引爆國際原物價飆漲,未來是否會導致牛奶漲價?雞肉、雞蛋短缺3月是否有解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1日)表示,3月底前飼料價格都不會變,也會跟行政院建議營業稅減免再延2個月。

政府日前祭出營業稅減免措施,到4月30日止,免徵進口小麥、玉米、黃豆營業稅,有助減輕飼料成本負擔,穩定民生物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農委會報告「國際重要原物料價格上漲,造成農產品供需失衡,政府因應之道」並備質詢。會前陳吉仲針對物價說明,受疫情跟戰爭對所有農產品影響,尤其畜產品,所有飼料價格3月底前不會變動,後續行政院會協助農委會,持續爭取營業稅減免,建議4月底後,可以再往後延2個月。

陳吉仲認為,只要飼料價格維持一定的水準,所有的雞蛋、雞肉汗豬肉的農民的生產成本,就會維持在一定的水準。

另外,陳吉仲說,更重要的是,農委會要確保所有玉米、黃豆在未來半年,所需要的都能重組,讓未來6個月所有的飼料供應量都充足,價格會透過各式各樣的政策工具來穩定,重申只要飼料成本價格穩定,農漁產品價格就會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