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小三通拚清明復航被拒! 金門縣長喊話中央:不可能永遠關閉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兩岸金廈小三通受疫情影響已停航逾2年,金門縣政府在疫情穩定後,積極推動復航工作,不過該項要求提出後,卻被中央拒絕。對此,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表示,疫情已進入後疫情時代,金門整備狀態醫療量能等都進入相對完整程度,金門縣府絕對是將風險控制在可控範圍,在安全無虞的情形下才喊出復航小三通,希望中央能思考金門所提出方案,「小三通不可能永遠關閉」。

▲▼金門小三通復航被拒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縣府拚清明復航小三通被拒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楊鎮浯先前向中央喊話復航小三通,並強調,金門縣政府的態度非常清楚,就是在疫情可控、安全無虞的情形下,全力爭取小三通復航,不僅是有人道的考量,還有鄉親的需求,更重要的還有整體產業的部分。楊鎮浯說:「我們希望復航,但是在整體規劃上是非常謹慎的,在初期的航班間隔,就是隨著隔離天數來調整,如果隔離天數是14天,規劃航班就是14天一班,如果隔離天數是10天,就是10天一班。」

▲▼金門小三通復航被拒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小三通受疫情影響,已停航2年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小三通復航被拒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楊鎮浯強調,縣府密切關注大陸地區疫情發展,採取不躁進的方式,分階段推動小三通復航,初期以金門籍鄉親優先,限制每趟次旅客人數及採取每14天一趟航班的方式,同時視中央指引滾動檢討,讓疫病可防可控,也透過演練完善旅客入境作業,務求防疫滴水不漏,但該項計畫仍不被中央採納,拒絕其申請。

面對中央拒絕復航小三通,楊鎮浯表示,還是希望能夠盡早開通小三通,目前疫情已進入後疫情時代,金門整備狀態醫療量能等都進入相對完整程度,加上小三通開通採分段進行,絕對是將風險控制在可控範圍、在安全無虞的情形下,才會喊出復航小三通的準備。縣府理解理解中央對疫情不穩定所作考量,但仍呼籲中央能全面思考金門所提出方案,「畢竟小三通不可能無限期關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