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真實確診破350萬「半數人染疫」 專家:已群體免疫可放寬管控

▲▼香港,香港疫情,香港街頭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疫情下的銅鑼灣街頭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香港報導

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,港府昨(18)日公布的確診數字顯示,感染患者已經突破百萬。港大研究則指出,真實的確診人數其實達350萬人,意味著香港約半數人都已感染。對此,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指出,若確診數字進一步回落,便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、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(19)早引述港大研究,稱真實確診人數達350萬人,高峰期已過,現時一半市民已染疫,加上疫苗接種率大幅提高,相信已達到群體免疫。

▲▼香港疫情,香港,香港街頭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隨著越來越多患者康復,街上人流量回溫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孔繁毅認為,若確診數字進一步回落,便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,包括餐廳可放寬至4人一枱、重開晚市內用;已打齊2針的海外抵港人士在核酸檢測呈陰性後毋須檢疫,若呈陽性則要在家隔離7日,但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士不可放寬檢疫限制,「先決條件都是要打齊針。」

他重申,疫苗接種仍然是有效抵禦病毒工具,前面四波疫情的康復者產生的自然抗體,不足以抵禦變種病毒Omicron,相信科學委員會將會商討放寬康復者的接種限制。

他強調,染疫後產生的自然抗體能維持6至12個月,形容「自己感染的抗體是最好」,不過康復者仍有再次感染風險,因此仍要保持好個人衞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