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義搶女!大法官出手 空姐首露臉:官司沒贏家...快接女兒電話

記者游瓊華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義大利籍藍姓富商,8年前與台籍詹姓空姐未婚生下一名女,事後雙方未能結成連理,為了女兒的監護權演出跨海爭奪大戰,台北地院日前將監護權判給藍男,雙方原訂14日強制交付,但最後在女童學校僵持近7小時後無疾而終。而詹女14日緊急向大法官聲請釋憲,並同時聲請停止執行交付子女,18日大法官評議後裁定「應暫時停止執行」後,使藍男19日將帶著遺憾搭機離台,詹女今天中午也露出錄製最新聲明。

詹女自拍影片表示,非常感謝大法官的即時裁定,暫時免去女兒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前,就必須被強行帶到義大利的恐懼,但過去幾天很遺憾藍男仍拒絕與女兒對話。她指出,「這場官司裡沒有贏家,無論判決如何受傷的始終是我們的寶貝」,儘管憲法法庭裁定暫時停止執行,但她仍對此感到憂心,「因為爸爸仍然拒接聽女兒的電話」,她也向藍男喊話,希望雙方可以恢復聯繫,多花時間和女兒相處,慢慢恢復親子互動後,讓她同時擁有父親和母親的愛和關懷,不要拒聽來電。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,詹女也拍影片向富商喊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,詹女向大法官聲請暫緩執行獲准。(圖/民眾提供)

回顧整起案情,台義跨國爭女案,因女童一封親筆信寫下不願意隨父親到義大利,引發社會關注。台北地院2019年10月裁定詹女應將8歲女兒交給藍男帶回義大利,詹女提起抗告被駁回,最高法院2022年2月駁回詹女提起的再抗告而確定,經藍男聲請,法院訂於14日強制執行交付子女程序。

但詹女認為應尊重女兒意願,且藍男5個多月以來不斷拒絕接聽女兒來電,雙方始終無法聯繫上,加上14日女童所就讀學校拒絕在校進行強制交付程序,雙方僵持7個多小時後無疾而終;而16日藍姓富商與執行官又到空姐住家準備要帶走女童,卻因女童不在家而撲空,以致至今仍未完成交付子女程序。

詹女事後也委請律師針對已告確定的北院交付子女裁定,向司法院大法官組成的憲法法庭聲請「裁判憲法審查」,列出多項理由,最主要的是交付子女給藍男,可能影響憲法保障女兒身心健全發展的權益,經大法官評議後裁定「暫時停止執行」。

而憲法法庭裁定「暫停執行」後,藍男也對此向媒體表示,將在19日飛離台灣,痛批台灣判決猶如白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