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象2000戰機25年8起事故 監委要查妥善率是否已達標準

▲▼幻象2000型戰機,編號2017,圖為2019年1月空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幻象2000型戰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監察院17日表示,新竹空軍基地1架幻象2000-5戰機(機號2017)14日在台東外海10浬墜海,事涉我空軍戰力及飛行員寶貴生命安全問題,監察委員賴鼎銘、葉宜津、林文程認有進一步瞭解的必要,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新竹空軍基地1架幻象2000戰機(機號2017)14日上午在台東外海失事,飛官黃重凱中校成功跳傘獲救。

監察院1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新竹空軍基地1架幻象2000-5戰機(機號2017)14日在台東外海10浬墜海,據媒體報導,此事故為幻象戰機第8起事故,事涉我空軍戰力及飛行員寶貴生命安全問題,賴鼎銘、葉宜津、林文程認有進一步瞭解的必要,已經申請自動調查。

監委指出,我國自法國購入60架幻象2000(Mirage-2000)戰機,服役迄今已經超過20年,期間發生多次戰機事故、飛行員殉職等不幸事件,今年3月14日再次發生機械故障墜海。

監委質疑,幻象戰機有無零件取得不易的情事,零件採購相關作業有無違失,目前幻象戰機的妥善率是否已達標準,有無考量戰機老舊研議升級或汰換計畫,實有深究的必要,因此將深入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