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要學生「互甩巴掌」還錄影 變態補教師3萬元交保

▲汐止警方16日晚間逮捕涉嫌威逼學童互搧巴掌的李姓補教老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警方16日晚間逮捕涉嫌威逼學童互搧巴掌的李姓補教老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、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某短期美語補習班42歲的李姓老師11日晚間授課時,因班上兩名學童爭吵打架,其中一名學童撕毀另名同學的數學作業簿,李姓老師居然要求懲罰動手的兩名學生「你們互搧對方臉!」,並要求在場其他學童當攝影師,以手機拍下互搧巴掌影片,李師還說「隔日再打、打贏可拿15元獎金」。受傷學童家長知情後找上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陳情,並帶幼童驗傷,警方訊後依提供妨害兒少身心發展等罪將李男送辦,檢察官複訊後諭令3萬交保。

回顧整起事件,有學童家長向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反映,兒子返家後臉頰明顯瘀青,經家長追問才抖出補習班老師主持「互搧有獎金」變態體罰遊戲,起因僅因兩名學童在補習班內遊玩互相推擠,被李師看到,就要求兩人互搧耳光,過程中還要在場另名學童拿手機錄影。學童被迫互搧巴掌,李師還挖苦學童「有氣勢喔!要小心不要犯規,不然要被打兩下」,被害學童當場被打哭。

而李師疑似就是想模仿俄羅斯2019年「薩里切維肌肉博覽會(Sarychev Power Expo)」中所舉辦的「甩巴掌大賽」,比賽規則很簡單,就是雙方輪流用手掌狠搧對方臉頰,直到一方喊停,或是被打到暈倒為止,勝者約可獲得台幣1萬元獎金。

不過家長顯然無法認同這種另類的體罰管教手段,也無法隱忍小孩被迫互搧巴掌的畫面遭錄下流傳,加上學童是「互甩巴掌」並非老師出手體罰,兼之補習班在地方經營有年,支持者也不少,因此被害學童家長才決定透過向市議員陳情舉發;張錦豪接獲陳情後,認為李老師行為已經違法,除協助家長帶學童到醫院驗傷並對補習班業者、李姓老師提告外,新北市社會局獲報後也派社工到醫院、住家訪查,並輔導受害學童及安撫家長。

▲汐止警方16日晚間逮捕涉嫌威逼學童互搧巴掌的李姓補教老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警方16日晚間逮捕涉嫌威逼學童互搧巴掌的李姓補教老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汐止警方則表示,兩名學童當晚課程中因爭吵發生肢體衝突,李姓補習班老師非但未制止雙方,反而要求該2名學生互相掌摑對方臉部10餘下,並要求同樣在該補習班補習之邱姓少年全程以手機拍攝,並於每次掌摑之際以手托住受掌摑學生臉部,以防止受掌摑者有閃躲動作,致該2名兒童身心受創、虐待學童手段相當惡劣。

警方接獲雙方學生家長提告後,依規定受理並向士林地檢署報請指揮偵辦,16日晚間持拘票到中興路該補習班搜索並逮捕李姓老師,警方查扣保全相關證據,全案妨害兒少身心發展、強制、傷害罪等方向偵辦,保障受害學童權益。士林地檢署複訊後,諭知李男以3萬元交保,另拍攝影片的邱姓少年則被函送士院少年法庭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