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.4強震「4死97傷」 行政院:我國留學生、僑胞未受影響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日本福島縣外海16日發生芮氏規模7.4強震,地震深度57公里,最大震度6級,目前已知4死、97傷。針對日本此次地震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露,據外交部回報,我國留學生、僑胞沒有受到影響。

羅秉成17日上午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被問到日本強震,羅秉成說,昨日日本又發生地震,讓我們痛心,也很關懷,據外交部回報,我方在日本的留學生、僑胞沒有受到影響;後續也會密切關注本地震的損害與影響。

羅秉成也只,台日關係友誼、互助是共善的循環,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,國人給日本最大溫暖與支持,此次若有需要我方協助的地方,也一定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跟協助。

至於日本此次地震是否影響我國開放福島周邊五縣食品進口的審查?羅秉成說,這階段還在密切注意,原則上不受影響。

▲日本福島外海16日發生芮氏規模7.4強震,仙台一處超商傳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福島外海16日發生芮氏規模7.4強震,仙台一處超商商品掉落地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