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做360萬包毒咖啡!「喵喵」大流行 高雄查獲1200多公斤原料

▲▼法務部長慰問緝毒人員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檢、警、調和海關人員緝獲新興毒品喵喵的原料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新興毒品「喵喵」最近在年輕人間大流行,高雄地檢署、調查局航高站、關務署高雄關及高雄市警局等單位去年底接獲線報,一口氣破獲兩起從中國進口「喵喵」先驅原料甲基苯丙酮的案件,共查獲毒品原料高達1216公斤,若製成喵喵分裝成毒咖啡包,數量至少可達360萬包,數量驚人。

▲▼法務部長慰問緝毒人員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(中)視察查緝成果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法務部長蔡清祥和調查局長王俊力今天下午到高雄地檢署,慰問這次緝毒有功的相關人員,蔡清祥表示,「喵喵」是一種毒品咖啡包,最近在夜店、年輕人間大流行,有「喪屍藥」的外號,使用者除可能會出現幻覺、攻擊性、暴力自殘等行為,也會有痙攣及抽搐等症狀,而喵喵經常添加在毒咖啡包中,毒害年輕人甚為巨大,已經逐漸取代傳統安非他命的趨勢,這次破獲的數量雖不是史上最多,但也十分嚇人,這要感謝所有單位的通力合作才能成功。

▲▼法務部長慰問緝毒人員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(前右五)慰問緝毒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除了查緝毒品外,蔡清祥指出,未來也將致力於推動刑法的修訂,加重毒駕的刑責和認定,務必禁絕毒品的危害。

檢方指出,這次破獲的兩起案件中,鍾姓嫌犯(38歲)是以50萬元的代價,從中國廣東省進口「甲基苯丙酮」毒品原料,在報關時被緝毒成員查獲夾帶了100包、約716公斤的「甲基苯丙酮」。

另一起案的劉姓嫌犯(20歲)則是以進口硫酸鋇貨櫃為幌子,把「甲基苯丙酮」藏在鋼製的油桶中,緝毒人員發現後不動聲色,等劉嫌出面領貨時才一舉成擒,查獲毒品原料高500公斤,兩案在檢方偵結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等罪嫌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