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批環保署長「要靠國發會推電動機車」 任內空品還連續下滑

▲▼高嘉瑜,張子敬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▲高嘉瑜批張子敬對電動機車未來政策竟沒想法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(14日)進行環保署業務報告並備詢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環保署對未來電動機車具體政策、目標沒立場跟意見,怒批署長張子敬竟要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才能推動,自己都沒想推的意思,且張任內空氣品質連連下降。張子敬對此承認自己做不夠,要繼續努力。

高嘉瑜說,原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,變成2030年達到35%目標,現在僅3%,相較其他國家說到做到,台灣電動機車相關發展一直放寬,有個空間在,卻沒看到進步還倒退,並問禁售燃油車目標還有?張子敬回這是未來國發會要提出,「這不是環保署或單獨可以決定的」,這讓高嘉瑜表示,國家目標環保署不用知道?真的要等龔明鑫確定才知道?張肯定秒回「是」,讓高批張不想作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嘉瑜認為,張子敬身為環保署長,對於電動機車是否要達到一個目標,要有態度,當財政部都說機車是移動污染源時,那環保署到底對機車態度又是如何?要退場還是走向電動化等?再批張子敬完全沒有意見、立場。

張子敬反駁高嘉瑜這樣說很不公平,因去年會補助七期燃油車是從空污減量觀點,換新低污染車輛就是政策目標,但電動機車對2050年終極減碳是有必要性,只是階段性不是單單環保署可以決定。高嘉瑜不滿轟張子敬「要靠國發會主委來推動,自己都沒有想推動的意思」,從今天態度來看,政府沒決心,連說電動機車要達到怎樣數量跟成效都沒有,還要要靠國發會主委來推動。張子敬重申,此目標不是單方面環保署可以決定,且牽涉整個產業政策。

高嘉瑜接著提到,張子敬任內空品連連下降,109年和110年相比,不滿意度提升,滿意度下降,張子敬說「當然做不夠,就繼續努力」。高嘉瑜怒斥,因為連電動車都沒有政策方向,空品下滑只一直講做不夠,對人民感受是什麼?張子敬最後說,「空品沒有下滑」,「那是民眾感覺,我尊重,我承認我做不夠,要繼續努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