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官黃重凱狀況穩定 雙親飽受驚嚇頻拭淚:他從小立志從軍飛行

記者林冠吟/綜合報導

台東志航基地14日傳出幻象2000戰機光點消失,該輛單座戰機於上午11時25分於雷達上光點消失,所幸中校飛官黃重凱緊急在台東外海跳傘逃生,並被黑鷹直升機及時救起,意識清楚人員平安,緊急送醫後僅有嗆咳現象,生命跡象相當穩定。而黃重凱位在嘉義的雙親,聽到消息後也急忙驅車趕往台東,儘管已得知兒子被平安救起,但黃母和黃父受訪時仍難掩激動,忍不住頻頻拭淚。

▲▼中校黃重凱雙親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▲中校黃重凱雙親接獲消息後,緊急驅車趕往台東探視兒子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台東志航基地14日為因應共機擾台,出動緊急任務準備上空攔截,不料中校黃重凱所駕駛的幻象2000戰機,卻在出勤後因不明原因、上午11時25分於雷達上光點消失,所幸黃緊急在台東外海10浬跳傘逃生,並在12時27分由黑鷹直升機成功吊掛,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治療。黃重凱在送醫過程中皆意識清楚,身上並無明顯外傷,人員平安。不過稍早軍方否認為驅趕共機墜海,強調為進行例行訓練科目。

而黃重凱位在嘉義的雙親,在得知兒子不慎墜海被救起的消息後,情緒難掩激動,黃母雙手合十、頻頻拭淚,顯然仍心有餘悸,飽受驚嚇,黃父也難忍淚水,急忙收拾基本物品後,驅車載著老婆衝往台東探視兒子。黃母表示,已經有和兒子通過電話,但還是很緊張,而軍方曾表明要接送他們前往台東,但他們擔心軍方要處理的事務繁忙,婉拒軍方的好意,自行驅車前往台東。

▲▼中校黃重凱雙親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▲▼黃父和黃母情緒仍難掩激動,頻頻拭淚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▲▼中校黃重凱雙親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黃母也向記者表示,黃重凱從小就喜歡飛行,立志從軍飛行,後續也順利報考軍校,捍衛台灣領空。不過上午卻傳出兒子不慎墜機事件,儘管平安獲救,但仍讓兩老備受驚嚇。

此外,台東馬偕醫院急診室醫生吳珮珊表示,黃重凱到院有疑似嗆咳情形,無外傷亦無疼痛情形,傷勢判定沒有會影響生命危急的部分,不過不排除肺部後續可能會有發炎反應,目前經過初步詳細精密檢查如電腦斷層與超音波等項目後,並沒有看到特別的問題,生命徵象非常穩定,精神狀況也相當不錯,能正常與人對話也能進食喝水,目前初步安排黃重凱住院再作後續密切觀察。

▲▼中校黃重凱被救起後送醫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▲▼中校黃重凱被救起後送醫,所幸生命跡象穩定,身上並無明顯外傷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▲▼中校黃重凱被救起後送醫。(圖/攝影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