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戡臉書PO文揭「武統韓粉」被求償60萬 獲判免賠關鍵曝光

▲▼李戡北院告邱毅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李敖之子李戡在臉書PO文指出,旅美人士陶增珊是「武統韓粉」因此挨告遭求償60萬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2019年在臉書PO指出,旅美人士陶增珊是「武統韓粉」最佳代表,更截圖陶男臉書曾公開轉貼「解放軍登台五大保證」,甚至配戴「解放軍海軍帽」(海軍87式軍帽)照、參加藍營造勢活動照片等,陶男因此提告求償60萬。台北地院日前宣判,認李戡已善盡查證義務,並無捏造事實,因此判免賠。

李戡2019年在臉書PO文,寫下「武統韓粉」陶增珊(我非常好奇此人的背景)轉貼的「解放軍登台五大保證」:
一、武統之前六個月,公告周知,所有陸配,陸生,交流,觀光及統派人士,保證護返祖國以避戰禍!二、保證不似當年日寇登台燒殺,擄掠。姦淫之情事!以最短時間,最快速度。還政台灣統派。三、台灣退休軍公教警消還其公道,恢復原有退休俸制度。四、所有獨派份子以叛國罪起訴,依照罪行輕重處理,重者死刑或勞改,輕者驅逐出境,基於日人還日原則,遣送日本!五、所有統派蒙受之損失,全額加倍賠償。

▼李戡點名陶增珊是武統韓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戡)

▲▼李戡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戡)

不僅如此,李戡更貼出陶增珊在2018年4月頭戴放軍「海軍87式軍帽」行軍禮、2019年5月戴統款式軍帽照片,陶男2019年6月參加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勢活動照。李戡發文表示,韓粉當中,有一種「武統韓粉」為了反對而反對,公開支持武統,這種心態,真令人不寒而慄。最具代表性的「武統韓粉」叫陶增珊(他參加了6月1日韓國瑜台北造勢活動),他公開轉貼「解放軍登台五大保證」,甚至配戴「解放軍海軍帽」(海軍87式軍帽)。請問這種行為,台灣社會能接受嗎?

▲▼   李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戡)

▲李戡將陶增珊臉書照片截圖下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戡)

李戡2019年11月22日又在臉書附上陶增珊照片寫下:郭冠英是我父親的朋友,我認識他十一年,我確信他說的「代表共產黨監督台灣省選舉」是瘋言瘋語,因為共產黨既沒必要「監督」選舉,更不會派這種管不住嘴巴的「代表」執行任務。相比郭冠英的信口開河,「武統韓粉」陶增珊散播的「解放軍登台五大保證」更值得警惕,因為其中第三條武統後「台灣退休軍公教警消還其公道,恢復原有退休俸制度」確實能動搖軍公教的思想。這種危害,遠遠超過郭冠英那張愛吹牛的嘴巴。

陶男提告解釋,只是轉載LINE收到的訊息,頭戴解放軍帽也不代表他支持解放軍,並且航太國防展也經常有人會cosplay(角色扮演)二戰德軍、日軍,認為李戡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他是支持武力統一台灣,因此求償60萬元。

李戡提出答辯稱,他只是根據陶增珊臉書公開參加韓國瑜造勢活動照,合理評論他是「武統韓粉」,而韓粉也是客觀事實,況且陶寫下的「解放軍登台五大保證」對台灣社會造成危害,他也只是針對公共議題做合理意見表達,故請求判決免賠。

法官認,陶增珊臉書的公開照片及轉發訊息,確實會讓人誤會他政治立場,而他舉例航太國防展cosplay二戰德軍、日軍照片,確實有註明角色扮演,因此不會讓人誤會,而李戡說他是「武統韓粉」,也已盡合理查證義務,並且這評論也攸關兩岸關係公共議題,故屬可受公評的善意評論,並不構成不法侵害,故判李戡免陪。

▼李敖之子李戡 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▼ 李敖之子李戡 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李戡與陶增珊也非首次法院對決,陶男在2019年7月14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,發表「我告劉寶傑,關鍵節目主持人,還有李戡,李敖兒子,公然加重侮辱毀謗罪,罵我們統派。你們算什麼東西啊」,李戡當時認為,陶說的「算什麼東西」,有不賢、無才能、品行不良的意思,足以貶損他的名譽,也對陶提告求償60萬元。台北地院審理後,判李戡敗訴,陶免賠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