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富商控空姐媽發動媒體攻擊 質問:8歲女怎會寫信給小英

記者劉昌松、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義大利藍姓富商8年前和台籍詹姓空姐未婚生下1女,之後2人關係破裂,為了爭奪女兒監護權上演搶人大戰,藍姓富商委託律師跨海指控,詹女違反法院保護令,謊稱女兒護照遺失,申請補發後強行把孩子從義大利帶回台灣,涉嫌準略誘等罪,詹女先前已經2度獲得不起訴,經藍姓富商再議成功發回,台北地檢署11日第3度開庭展開調查。

▲▼詹姓空姐被藍姓義大利富商控告略誘女兒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詹姓空姐被藍姓義大利富商控告略誘女兒,第3次到台北地檢署出庭時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藍姓富商11日僅委由律師出庭,詹女則是獨自應訊,偵查庭從中午12點多一路開到下午1點多才結束,據了解,雙方目前主要爭執在於,詹女是否願意依法院裁定,將女兒交付給藍姓富商,藍姓富商質疑詹女「發動媒體攻擊,1個只有8歲的小二女生怎麼可能寫信給總統。」詹女則落淚反駁;「孩子的爸爸5個月沒跟孩子聯絡,我會交付孩子,但如果她不想離開我,我也沒辦法」。

據了解,藍姓富商是在2007年因公務來台時,認識了詹姓空姐並進而交往,2人在2014年未婚生下1名女兒,一家三口在台北生活了幾年後,富商在2017年底,以祖母病重為由,帶著女兒回到義大利家族團聚,成為2人跨海搶人的導火線。

富商與台空姐爭女 8歲童寫信淚求蔡英文:想留台灣…呂秋遠分析

▲男方律師質疑小二女童怎麼會寫信給總統。(圖/翻攝愛音樂的阿晃)

空姐認為,富商當時是謊稱帶孩子回去過聖誕節,卻不遵守約定,歸期一延再延,帶走女兒1年後,她在2019年初,前往義大利探視女兒,女兒說不想再和媽媽分開,但因為富商不拿出女兒的護照,所以她向台灣外館申請遺失補發,返台之後,她也願意讓富商到家裡探視女兒。

但富商指控,當時士林地方法院已經裁定,空姐應該把女兒交給他帶去義大利,卻謊稱孩子護照遺失,強行把孩子拐回台灣,涉嫌妨害婚姻家庭罪章中的準略誘、以及違反保護令等刑事罪名,富商另外也在台灣提起孩子監護權的民事訴訟。

檢察官調查本件刑案部分認為,當時所謂的法院保護令裁定,其實已經抗告發回,尚未確定,不能說空姐主觀上有要違反保護令的犯意,此外,當時雙方都享有對孩子的親權,空姐幫孩子補辦護照回台,事後雙方都能透過管道保持聯繫,沒有剝奪對方行使親權的問題,全案在2020年首度偵查時,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,經高檢署再議發回,2021年再次不起訴,藍姓富商再次再議成功,台北地檢署目前展開第3次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