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被詐睹拉下鐵門討30萬!他嗆「鄭太吉」名號 不還就「做掉」

▲伊莉莎薇塔因忌妒心驅使而下手殺害妹妹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男子懷疑賭友作弊,將人關在鐵皮屋內並威脅不拿錢出來就叫鄭太吉的小弟來「處理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陳姓男子與王男、林男在某處鐵皮屋內賭博,陳男懷疑王、林2人聯合詐賭,竟將鐵門拉下,不准大家離開,並稱不把30萬元拿出來的話要叫鄭太吉的小弟「小平」出面,將2人帶走處理,王男女友鄭姓女子趁隙從鐵皮屋溜走並通報警方。屏東地院認為陳男將人關在鐵皮屋內限制行動,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,處有期徒刑4月。

判決指出,陳男與王、林等人在屏東里港果菜市場內的鐵皮屋聚賭,王男的鄭姓女友也在場聊天,隨後陳男認為王、林耍手段詐賭,便把鐵皮屋鐵門拉下,要求他們拿出30萬,不然要叫「鄭太吉」的小弟「小平」來將2人帶走處置,恐嚇「若帶走,就不像現在可以好好講了」,屋內3人害怕之餘,鄭女趁陳男不注意溜出去向警方報案,員警趕抵現場將人救出。

但陳男矢口否認有妨害行動自由的犯行,當時並沒有恐嚇王、林,只有請他們將不公平贏來的錢還給債主就好,只有出於善意勸2人將不正當的錢歸還給輸錢的人;且正是因為沒有限制他們行動,鄭女才能跑出去向警方報案。

但王、林、鄭女等人皆表示陳男在鐵皮屋內將鐵門拉下,並嗆出「鄭太吉」的名號,告訴他們若不把錢拿出來,就要烙人來「處理」,就不像現在可以好好講了。

而陳男所說的鄭太吉有黑道背景,1990年出獄後以買票方式當選屏東縣議員,後來成為議長,同時也經營賭場、工程圍標等,還曾公開吸毒、砸報社威脅等,其剽悍狂妄的行事作風曾語出「過高屏溪,殺人無罪」等狂言。2000年7月14日鄭太吉因殺人案遭判死刑定讞,同年8月2日即火速批准死刑執行令,成為台灣解嚴後第2快執行槍決伏法的死刑犯。

陳男後來向法院承認因覺對方作弊而衝動行事不恰當、感到後悔,也坦承犯罪;屏東地院審後認為陳男無前科、有犯意,認為將3人限制在鐵皮屋內,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成立,判有期徒刑4個月,可易科罰金;但恐嚇威脅部分屬剝奪他人行動自由之部分犯行,未達恐嚇罪之餘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