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夯!城市科大攜手南亞科成立「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

▲▼城市科大攜手南亞科成立「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。(圖/城市科大提供)

▲城市科大攜手南亞科成立「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。(圖/城市科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人工智慧(AI)正夯,但全球半導體人才不足,台灣半導體產業也不例外,因應就業市場需求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(9日)與南亞科技共同成立「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,並進行產學簽約及揭牌儀式,擴大雙方合作,以多元產學計畫培育未來記憶體人才,強化台灣在記憶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,合力為國家打造半體導精英人才。

全球半導體人才不足,根據日前104人力銀行公布調查,2021年第4季半導體人力缺口,平均每月達到3.4萬人,想進入半導體業的求職者,平均每人可獲得3.7份工作機會,寫下三年來新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城市科大攜手南亞科成立「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。(圖/城市科大提供)

▲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(右)與南亞科技副總經理吳志祥簽約成立「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。(圖/城市科大提供)

城市科大指出,南亞科自2018年與城市科大資工系辦理實習計畫起,累計至2021年,城市科大到南亞科12吋晶圓生產線實習人數已超過150人,且逐年增長,今天「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」成立後,預計每年招收100人,學校提供完善教學資源並傳授通識教育與學理知識,企業提供實習場域與優渥獎助學金,以及專業知識指導,希望藉由雙方共同合作,強化人才培育,創造產、校、生三贏局面。

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指出,城市科大創校已有50年,深耕學生學習導向的產學合作,提供學生豐富實習資源和完善職涯規劃,這次深化與南亞科合作,提供學子更多元的半導體產業學習機會,也培養產業所需要的務實致用人才,透過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創立,可以帶給學生明確奮鬥目標,業界也能獲得所需要優秀人才。

南亞科技副總經理吳志祥表示,南亞科導入「智慧製造」全面提升生產自動化,需要擴大資工人才的招募,協助開發更多AI創新應用,這次和城市科大深化產學合作,南亞科提供學生優質工作環境、多元培育規劃及未來職涯發展,讓學生兼顧學習及就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