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時間點來了!明起轉乾「連晴6天」 1圖秒懂回溫趨勢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過馬路,溼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北基宜入夜仍會有局部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陸冷氣團今(7日)南下,各地氣溫持續下降中,氣象局發布15縣市低溫特報,將持續到明天清晨,最低氣溫會在夜間,降雨減少,僅剩北北基宜會有局部雨,明天起轉乾冷,將逐漸回暖。氣象專家指出,明起晴朗連6天。

氣象局說明,明天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候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甚至南部天氣都較冷,低溫只有12、13度,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,其他地方約14、15度,白天陽光出來後,雖然相對舒適些,不過太陽下山後,輻射冷卻效應逐漸浮現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再度轉冷;水氣減少,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仍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週三清晨在輻射冷卻加持下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仍偏低,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將明顯回升,天氣普遍較為舒適、溫暖;週三至週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另外,氣象局今發布的低溫縣市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宜蘭縣今晚到明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▲▼週一至週二冷氣團來襲,溫度驟降。(圖/「天氣即時預報」粉專)

▲週一至週二冷氣團來襲,溫度驟降。(圖/「天氣即時預報」粉專)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粉絲專頁指出,冷氣團來襲,今晚冷空氣達到最強,中部以北、宜蘭,低溫下探12°~13°;南部也有13°~14°低溫。降雨部分,水氣漸少,雨「由南往北、由西往東」停止,到了「半夜」僅剩「北北基宜」仍有局部雨。明起冷空氣減弱,溫度比前一日回升2°~3°,但「日夜溫差大」,乾空氣籠罩,全台皆晴朗。而週三白天起至週末假日,受暖氣團影響,各地回暖,甚至後期轉吹南風,將有夏天的感受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「明起晴朗連六天!」他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至週四(8至10日)高氣壓影響,各地晴朗、轉為乾爽的天氣;明日白天北台高溫回升至21度,週三、四持續回暖至25度左右,但清晨仍有強「輻射冷卻」帶來偏低的氣溫。

週五至下週日(11至13日)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;各地持續回暖,白天微熱、早晚微冷,日夜溫差大;晨間易有「輻射霧」。下週一(14日)才有另一「鋒面」從北方海面快速掠過,帶來輕微短暫的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