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科大販售「高中學習歷程」5天衝刺營8千! 教育部氣炸要嚴懲

▲▼    台北科技大學 。(圖/台北科技大學提供)

▲全教總質疑,北科大行為已嚴重衝擊考招變革 。(圖/台北科技大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教總日前接獲檢舉,稱台北科技大學公然將學習歷程以商品形式販售,該校課程包括「備審資料與面試準備」、「書面備審資料設計」、「設計作品衝刺營」,均為5日課程,每期收費6千元加上2千元雜費,共8千,預計招收國二至高三學生。教育部今(7日)表示,將函請該校研提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,查證屬實將追回相關經費補助。

全教總指出,負責整體技專校院招生策略研擬、協調的招策會,與負責招生事項執行的聯合會,均位於北科大校內,兩會的執行長均由北科大教授擔任,聯合會的主委更明文規定由北科大校長擔任,北科大應是最了解111考招政策之學校,質疑怎麼會出現這種低級錯誤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總提到,由於營隊舉辦的時間多於四技二專申請入學前、講師亦掛名台北科大單位、課程結束後亦能取得印有北科大校長官銜的證書,該校上述行為已嚴重違反招生倫理,應受社會嚴厲譴責。全教總認為,此事已嚴重衝擊考招變革,作為招生政策火車頭的北科大應立即認錯、檢討、道歉,未來絕不能再帶頭將學習歷程視為賺錢的肥肉,更要求教育部應盡速徹查、懲處,避免升學制度成為有心人士的賺錢工具,以維護考招變革政策初衷與考生權益。

北科大回應,本校進修部所屬的推廣教育中心同仁在校內審核機制尚未完成之時,逕自於後台將未審核完成的課程「國高中升學&專長探索」上傳公告,由於此課程設計不當,北科大為此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。進修部3月3日發現錯誤後,立即請推廣教育中心撤除訊息、課程下架,本課程尚未接獲任何學生報名,也尚未開課,內部並已進行嚴正檢討及失職人員懲處。

北科大強調,一向嚴守招生倫理守則,未來對招生相關的研習講座、課程、營隊等活動,必更加審慎進行規劃與審核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以維護招生公平性。

教育部表示,有關北科大推廣中心規劃輔導學生探索未來的職涯講座乙節,將函請該校研提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,並再次通函各校,應嚴守招生倫理守則,如確有招生不公情事,查證屬實,將予行政糾正並追回「選才專案辦公室計畫」經費補助款項,嚴重者並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獎補助款之參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