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同事計畫「辭職讀醫」 他嫌沒前途想勸退挨批:管太多

▲▼醫生,醫學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原PO認為年近40去讀醫學系沒有前途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身邊有年紀的人想考醫學系,該阻止還是支持?有網友發文,身邊有年近40的同事興起想去補習、考醫學系的念頭,在他眼裡看來這種年紀去考會沒有前途,詢問網友們該怎麼阻止,對此有不少網友們留言撻伐「為什麼要阻止人家」?
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上以「怎麼阻止40歲了還想去考醫學系的人」為題發文表示,「我同事,今年37還38吧,說再做個兩年,錢夠了就要去蹲補習班考醫學系」。原PO認為,就算天生神力,花一年時間考上也已經40歲了,這種年紀去念醫學系沒有前途,所以提問網友們「我要怎麼阻止他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想阻止年近40的同事去考醫學系,但被不少網友批評管太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想阻止年近40的同事去考醫學系,但被不少網友批評管太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
見原PO如此「雞婆」,不少網友認為沒有必要,「不用阻止啊,這是他的人生」、「人家要追求夢想,你幹嘛要人當鹹魚」、「就算60歲也可以,幹嘛阻止」、「他還有大概30年+的餘命,真的順利學完出來至少還能執業15年,完全可以啊」、「賺夠了想實現理想啊,誰跟你一樣只能為五斗米折腰到老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點出現實問題,「讓他寫個考題,分數能考上在說」、「推文一堆樂觀者,我就問醫院要不要收高齡生才是一個問題,念完都幾歲了,除非你同事能力資質夠優秀,年紀真的很現實,圓夢可以,但如果真的要靠牌吃飯,現實考量$$(錢)要加上去,能承擔就努力前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