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助青年返鄉!免費輔導線上銷售  好食好事創生計畫受好評

▲好食好事基金會起啟動食農創生計畫。(圖/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)

▲好食好事基金會起啟動食農創生計畫。(圖/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為協助有理想的在地青農帶動地方創生,「好食好事基金會」今天在彰化啟動台灣第一個以食農為主題的地方創生計畫,由產官學界推薦彰化50多家食農企業,評選出6家在地食農團隊,基金會將提供4個月的免費輔導與線上群募銷售,捐助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代表魏應充,更期許希盼能協助在地企業與產業發展一臂之力,促更多青年願意返鄉就業。

▲好食好事基金會起啟動食農創生計畫。(圖/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)

▲好食好事基金會起啟動食農創生計畫。

開訓儀式上,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,彰化很有料只是太低調,好食好事基金會食農創生計畫透過集訓專業輔導,助地方食農團隊變成食農教育種子,從點線面伸展提升農業水準、推動青年返鄉,這也是政府努力的方向。

出身農村的捐助人代表魏應充則分享,從小在家鄉永靖參與許多農活,被永靖這塊土地滋長大,養成對農業的興趣也對家鄉有很深的感情;現在彰化人口流失,要如何讓青年返鄉恢復彰化縣的產業榮景,將透過業師和團隊輔導等協助地方,期待讓彰化食農在台灣或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。

▲好食好事基金會起啟動食農創生計畫。(圖/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)

▲頂新和德基金捐助人代表魏應充(左四)關心社頭半線香草莊園。

入選的6團隊包含:永靖四芳社區(精油、荖葉)、彰化國村咖啡(八卦山咖啡)、二林蘭輝酒莊(葡萄酒)、埤頭藝龍種苗(百香果)、社頭半線香草莊園(香莢蘭)及員林幸福販賣所(霜淇淋)等6家彰化在地食農團隊,多樣性的食農創業題材,也呼應了彰化縣食農產業的潛力。

▲好食好事基金會起啟動食農創生計畫。(圖/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)

▲頂新和德基金捐助人代表魏應充(左三)關心埤頭藝龍種苗。

其中堪稱「台灣波爾多」的二林葡萄酒莊,酒莊密度全台最高,背後卻有許多農民走過時代變遷的血淚,其中源自輝爸與蘭媽這對客家夫妻的蘭輝酒莊,第三代劉致剛為保存先人傳承60年的黑后、金香葡萄老藤,正致力品牌創新。員林青年洪維駿則用在地食材研發具國際水準的霜淇淋,販賣幸福,這些在地產業,未來都將在地方創生計畫中再度發光發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