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電空汙高雄人吸!復電北部人先 高雄議員轟:我們次等公民?

▲▼     興達電廠現況曝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興達電廠開關故障釀全台大停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0303興達發電廠開關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,高市府稍早指出,目前高雄仍有85萬戶未恢復供電,高屏攔河堰已優先恢復供電,會陸續恢復供水。不過,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對此怒轟,「發電空汙高雄人吸,停電復電北部人先,難道高雄人是次等公民?」

今日全台大停電,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出面說明,停電主要是興達電廠開關站事故,影響龍崎變電所出問題,導致南部電廠停電,因此台南以南都呈現停電狀況。台電表示,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,經緊急搶修,截至12點目前已復電約400萬戶(已逾7成),包括雲林以北地區已全數復電,其他149萬戶正積極搶修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高市議員黃紹庭怒轟,發電空汙高雄人吸,停電復電北部人先,難道高雄人是次等公民?他強調,高雄人要得不多,希望先復電難道是想太多。

▲▼全台大停電,高雄交通大亂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全台大停電,高雄交通大亂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市府統計,高雄市總計約186萬戶受停電影響,截至下午2點30分,高雄已陸續恢復供電,目前已有101萬戶恢復供電。

另外,高屏攔河堰69KV於中午12點30分優先恢復供電。自來水公司於復電後啟動機組,澄清湖給水場已復電完成,逐步加壓出水,目前瞬間出水量36萬噸,陸續恢復供水中;惟高地及管線末端尚需經管線排氣等程序,需稍晚才全面正常供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