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污染物跑到西半部天空變色了! 彰化、金馬32地區亮橘紅色警示

▲▼金門空品側站亮紅燈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金門空品測站亮紅燈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(2日)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南下影響台灣,隨時間由北往南傳輸影響,預估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全會變成橘色提醒等級,目前已有5地區亮起紅色警示,27處亮橘色,共32個地方要注意空品。

環保署指出,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資料顯示,2日東北季風增強,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104微克每立方公尺,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,影響程度視上游地區累積程度和降雨情形有所變化;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,污染物較易累積。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宜蘭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中部至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;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淡水空汙霧霾嚴重,淡水河往市區看去霧茫茫一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環保署預估今西半部空品將全亮橘色警示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目前亮起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,有彰化二林、雲林斗六、嘉義新港、連江馬祖和金門。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提到,境外空氣污染物正接近影響當中,這波要1、2天以上,配合上台灣西半部穩定的天氣,加上本地的污染,會持續累積幾天。

環保署提醒二林、新港、斗六地區、馬祖、金門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(紅色警示),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地區、馬公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(橘色提醒)。

環保署表示,明天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,環境風場逐漸由東北轉偏東風,迎風面的竹苗以北空品區受境外污染影響趨緩,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;中部以南空品區位在下風處,易有污染物累積。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4日環境風場轉偏東南風,西半部地區清晨期間風速較弱且混合層高度較低,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稍差;白天起風速增強、混合層高度上升,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將逐漸轉佳。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