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女遭非禮登門理論 痛毆喑啞父「8個月後亡」!火爆男下場曝

▲受傷,保險,理賠,賠償,失能,傷害,意外。(圖/pixabay)

▲彰化男懷疑女兒受侵犯,痛毆對方父親造成四肢癱瘓,後來更因故身亡,法院判4年徒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彰化報導

彰化一名賴姓男子懷疑姚男曾對女兒不軌,氣得到對方家中找人理論,欲毆打姚男被姚父母攔阻,沒想到賴男竟轉向痛毆姚父,使其顱內出血、全身多處受傷,緊急送醫開刀後姚父仍四肢癱瘓,並在8個月後因故身亡。經姚母告上法院後,一審依傷害致重傷罪判6年、二審判4年6個月,近日台中高分院更一審改判賴男傷害致重傷罪,處4年有期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彰化30歲賴男懷疑自己的寶貝愛女遭姚姓男子非禮,在2016年2月12日擅自闖入姚男住家要找人理論,一踏進門就作勢要攻擊姚男,姚男父母連忙上前制止,但氣頭上的賴男竟轉而對60多歲、且為聾啞人士之姚父猛烈痛打,姚母也遭受波及,傷勢嚴重的姚父被打到右側顱內出血,送醫救治後仍造成四肢癱瘓,生活無法自理,且在同年10月因身體因素病逝。

賴男到案時辯稱,當下姚父一直出手推人,他也不知姚父本身身體有病,「如果知道的話,我就不會打他了!」賴男駁斥,自己雖然動手毆打姚父,但傷勢應該不至於嚴重到四肢癱瘓,如果真是如此,那當時警察也不會讓他離開,「而且我在毆打他之前,他已經受監護宣告了,生活都無法自理了!」對於賴男說詞,一審法官不採信,判賴有期徒刑6年。

經上訴台中高分院後,法官發現姚父遭毆當天前往醫院急診時,醫師建議須安排全身電腦斷層掃描,但姚父卻不斷躁動、無法配合,女兒見狀後也婉拒檢查與治療;豈料時隔3日後,姚父再度因意識程度改變而入院,經檢查後發現右硬腦膜下腔出血,緊急手術後仍然宣告四肢癱瘓。

二審法官考量,雖然姚父遭毆打、最終四肢癱瘓,但這部分難謂無延誤就醫之責,且衡量賴男已與姚父家屬達成和解,屢次道歉表達悔意,衡量其犯案動機後,改判有期徒刑4年6月;賴男不放棄繼續上訴,台中高分院再認為姚父未聽醫囑有延誤就醫之責,更一審改判賴4年有期徒刑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