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高市議員遭爆碩士論文「抄好抄滿」 李雅靜反擊:不實指控

▲▼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爆碩士論文抄襲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爆碩士論文抄襲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先前踢爆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論文大量抄襲,昨天深夜再度爆料,國民黨鳳山區市議員李雅靜的碩士論文也有抄襲之嫌,且嚴重程度絕不下於李眉蓁。對此,李雅靜發聲明駁斥吳說法是「烏龍爆料、不實指控」,強調符合著作權法規範。

吳佩蓉指出,經她再次檢視,李雅靜涉嫌抄襲的嚴重程度絕不下於李眉蓁。李雅靜抄襲的源頭,絕大多數都來自指導教授汪明生的著作(包括專書、論文與研究計畫)、新聞報導與中國的網站內容,幾乎一字不改,整段整段地抄好抄滿。

吳佩蓉試問,李眉蓁的指導教授林德昌或許看不出她抄了童振源和雷政儒的文章,但著作等身的汪明生,豈會看不出李雅靜大抄特抄自己的著作?而且還包括了汪當時尚未出版的書稿和結案報告。她直言,李雅靜從碩論的第一章開始,幾乎每一頁都是大幅度地整段抄襲,尚未進行詳細比對的第三章(研究設計與研究方法),內容應該也多半取自汪明生及其師門弟子的著作。

▲▼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爆碩士論文抄襲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爆碩士論文抄襲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,點圖可放大

▲▼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爆碩士論文抄襲爭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最後,吳佩蓉點名李雅靜質疑,是否願意主動向社會致歉,並請辭負責?再問汪明生教授,姑息縱容李雅靜抄襲論文在先,又找許前議長和侯立委護航在後,只因為李雅靜是議員的身分,就給予她特殊待遇嗎?三問中山大學,經過嚴謹的查證後,撤銷李眉蓁的學位,而李雅靜的碩論同樣涉及抄襲,嚴重違反了學術倫理,是否能夠盡速啟動調查,好讓外界了解真相?

對此,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服務處今天發出4聲明駁斥,強調這是烏龍爆料、不實指控,另根據著作權法第八條規定:「二人以上共同完成之著作,其各人之創作,不能分離利用者,為共同著作。」

李雅靜強調,依據著作權法第八條規定,若學生撰寫研究論文時,指導教授不僅作大綱修正、方向指引、資料或意見之提供,甚至實際參與文字表達撰寫,其間不能分離利用者,則應係教授與學生之共同著作,其著作人為教授與學生二人。

李雅靜也質疑,論文發表於101年8月,而汪教授「公共價值與跨域治理」書籍出版於102年1月,何來抄襲之虞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