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表兩大吃貨對決!「海底蝗蟲」嗑光蛤蜊 陸網號召吃海星救水產

▲海星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海星主要以貝類為食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青島膠州灣是蛤蜊養殖產區,近來被號稱是「海底蝗蟲」的海星入侵,由於海星喜愛吃蛤蜊,造成當地養殖戶的損失慘重,不少居民聽聞消息後,紛紛購買海星來享用,希望替拯救貝類水產盡一份心力,帶動了當地居民吃星熱潮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青島膠州灣以盛產蛤蜊聞名,但近年來被名為「多棘海盤車」的海星入侵,由於海星主要以貝類為食,身為「蛤蜊養殖產區」的膠州灣便成為海星大快朵頤的絕佳地。去年這裡就曾爆發過「海星之災」,導致養殖戶損失鉅額,於是當地居民從今年年初開始,便派潛水員定期進行捕海星的作業,「正月初七就開始出海捕撈了,剛開始不是太多,但隨著海星慢慢長大,這幾天數量開始多了起來,我們只能催促潛水員多抓幾次。」養殖戶透露,「前陣子要4、5隻海星才會滿1斤,現在只要2隻就滿一斤了。」

報導指出,海星的繁殖季在秋冬,而春節過後捕獲的海星最為新鮮肥美,頗受當地人喜愛,每斤可售6至7元人民幣,目前一個潛水員一小時可捕獲200斤的海星,整個海星的銷售金額還是很可觀的,不過養殖戶趙先生表示,「蛤蜊身價高上海星數倍,膠州灣養殖區很容易招來『星群』,一旦形成生長環境,幾年之內海星會很難治理,造成的損失將難以估計。」

這股「海星之災」帶動了居民吃海星的風潮,共同拯救當地的貝類水產,不過,雖然食用海星能短暫解決問題,但中國海洋大學海產學院教授曾曉起表示,「海星本就具有些微毒性,雖然能吃,但也建議不能多吃,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、氨基酸等,膽固醇含量相對比較高,吃多了也不太好。」還有可能引發腹瀉、中毒等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