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對話曝!「羅致政堅持選過立委不能選議員」 張銘祐被黃琳卡

▲▼民進黨新北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向主席蔡英文陳情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日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陳情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通過「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」,其中在第九選區將提名2席,並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,使該選區唯一的女性候選人黃琳形同被保送,引來擬參選人張銘祐質疑不公。根據民進黨內部群組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堅持選過議員就不能參選立委,此舉也成為黃琳卡住張銘祐的真正原因。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委會10日通過「2022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」,其中第九選區(新店、石碇、深坑、坪林、烏來)將提名2席,其中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,使該選區唯一的女性候選人黃琳形同被保送,引起黨內議論紛紛。

根據綠營內部群組討論,羅致政表明要卡住張銘祐,他表示:「在當地選立委,落敗之後,回來跟支持你的選區議員競爭議員,這是民進黨的傳統?」

羅致政甚至舉例,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在淡水立委選輸了,改去板橋選議員,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「這些年輕人難道是白癡,為什麼不跳下來在當地選議員」。

對於外界一再質疑黃琳的新黨背景,羅致政更全力辯護,「什麼叫新黨來的女性」,她在2016年就加入民進黨,也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的服務處工作了好幾年,「如果一入黨就馬上要選舉,我也不會接受」。

▲▼根據綠營內部群組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堅持選過議員就不能參選立委,也成為黃琳卡住張銘祐的真正原因。(圖/讀者提供)▲▼根據綠營內部群組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堅持選過議員就不能參選立委,也成為黃琳卡住張銘祐的真正原因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羅致政堅持選過議員就不能參選立委,也成為黃琳卡住張銘祐的真正原因。(圖/讀者提供)

不過,黨內人士質疑,若依照羅致政所提的標準,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年立委選戰,尋求連任失敗的「淡水蔡依林」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,日前為何能投入民進黨2022市議員初選?

黨內人士批評,「若是呂孫綾可以、張銘祐不行,這不是雙重標準嗎?」更何況民進黨內多的是選完立委落敗、再轉戰當地議員,其中「反柯大將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。

黨內人士直言,新店選區已經夠艱困了,張銘祐2020參選立委時拿下7萬3000多票,創下民進黨有史以來最高的得票紀錄,好不容易讓當地支持者看見民進黨想要改變的希望,也成功吸引不少年輕或中間選民支持。

一位熟知內情的黨內人士灰心地說,如今因為黨內派系競爭互卡,民進黨對於新店這個艱困選區到底要不要認真經營,恐怕又要讓支持者大失所望。

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 幹事長劉世芳 朝野協商前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