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退休開小黃撐家計...啃老男要錢被拒 10分鐘持刀連搶2超商

▲蘇男持刀搶劫竹南1間超商後,不到10分鐘又搶另間超商,和老闆兒扭打後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蘇男持刀搶劫竹南1間超商後,不到10分鐘又搶另間超商,和老闆兒扭打後遭警方壓制逮捕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竹南鎮1名蘇姓男子,19日下午1時許持刀進入竹南鎮仁愛路1間超商行搶;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多名員警趕赴現場,抵達後發現蘇嫌正與老闆兒子在店內發生扭打,員警見狀隨即以優勢警力將其壓制並成功將其逮捕上銬。警方隨後又接獲另間超商在10分鐘前也遭搶劫,經調查後為同一人所為,依強盜等罪嫌移送偵辦。

警方表示,19日下午1時37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,有人持刀進入其所經營位於竹南鎮仁愛路的商店內搶劫且事態緊急,警方不敢大意,立即派遣大同所及偵查隊等線上警力前往,抵達時發現蘇嫌正在店內和老闆兒子發生扭打,員警見狀隨即以優勢警力將其壓制並成功將其逮捕上銬,並查扣犯案用水果刀等器具,隨即將蘇嫌帶回派出所偵辦。

▲蘇男持刀搶劫竹南1間超商後,不到10分鐘又搶另間超商,和老闆兒扭打後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逮獲蘇嫌不到2小時後,又有另1民眾報案稱其所經營位於竹南鎮仁愛路商店,於19日下午1時30分遭1陌生男子持水果刀進入店內並恐嚇被害人交出錢財,被害人為保全自身安全不敢妄動,隨後犯嫌搶走1000元後揚長而去。

經警方深入追查,原來這2起案件犯嫌均為同一人所為。經查蘇嫌於第一次犯案後食髓知味,再度持刀到距離400公尺外的另一商店搶劫,而這次踢到鐵板,警方於被害人報警之際隨即趕赴現場並迅即逮捕犯嫌;據了解,蘇嫌高中肄業後就沒有工作,爸爸退休以後為了養家還繼續開計程車,19號當天蘇嫌跟家裡要錢,爸爸不給,他就持刀出去行搶,警方20日將蘇嫌以強盜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,並建請聲押獲准。

►騎士自撞路樹倒地起不來 13輛汽機車「冷血」繞開繼續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