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東方轉型直播帶貨2個月 26場直播總銷售額僅2千萬元

▲▼新東方轉型直播帶,創辦人俞敏洪親自上陣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新東方轉型直播帶貨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補教龍頭新東方在「雙減」措施上路後轉型改做直播帶貨,數據顯示,在近兩個月的26場直播中,新東方的新品牌「東方甄選」累計銷售額454.76萬元人民幣(約2000萬元新台幣),平均下來,每一場的銷售額17.37萬元(約76萬元新台幣)。

根據《證券時報》報導,自12月28日開播以來,東方甄選累計帶貨商品數335件,累計銷售額454.76萬元,累計銷量8.14萬件。其中,單日銷量最高的一天,東方甄選售出了1.1萬件商品。

直播貨品方面,截至2月17日,東方甄選共計售出1.5萬件單價小於50元的商品;3200多件單價50至100元區間的商品;1500多件單價100至300元區間的商品;而價格超過300元的商品銷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。此外,大部分商品均為水果、牛羊肉等農產品。

▼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親自上直播賣貨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新東方轉型直播帶,創辦人俞敏洪親自上陣。(圖/翻攝微博)

整體來看,東方甄選銷售數據中規中矩,雖然開播後相關數據呈逐漸遞增趨勢,也迎來幾次較高的銷售量;但開播一個多月,總體銷售數據並不穩定,時高時低,並且直播場次26場,並不算高。直播累計觀看人次331.6萬,單場人氣峰值1.59萬,場均銷售額17.37萬元。

粉絲數量上,自開播以來,東方甄選粉絲總量為21.17萬,粉絲增量15.43萬,粉絲漲幅0.73%。整體呈穩定增長趨勢,並且過去一周以來,東方甄選明顯增加了影片內容量,目前粉絲仍處於上漲期,有待持續運營維護。

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16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今年的寒假K9業務響應國家政策全部停止,新東方過了自成立以來最安靜的一個寒假,並且,春節期間由於農產品的供應鍊和物流跟不上,東方甄選也暫停了直播。

除了跨界涉足直播帶貨行業外,企查查信息顯示,最近3個月時間裡,新東方還陸續投資成立了多家新公司,涉獵多個領域。從經營範圍來看,投資的公司涉及到軟件開發、職業中介、食品經營、互聯網信息服務、銷售化肥、智能機器人研發、教學用模型及教具製造等多領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