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藤雄「苗栗祖墳」占國有林地 二審逆轉有罪判刑

▲趙藤雄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,被控佔用國有地闢建祖墳「天水園」,檢方於2018年起訴。苗栗地院一審判無罪,但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趙藤雄公然挑戰公權力,改判趙藤雄一年徒刑、緩刑四年,並應支付公庫2000萬元。

根據判決書指出,趙藤雄於2003年在苗栗縣後龍鎮水尾里興建家族墓園「天水園」,但土地是農委會林務局管理的「國有保安林地」。隔年遭檢舉後被起訴,趙藤雄出庭時自稱不知情,苗栗地院判決無罪。但檢方不服上訴。

台中高分院二審時認為,趙藤雄對於祖墳興建親力親為,而且天水園附近路邊就有「保安林」的字樣大標柱,趙藤雄宣稱不知不足以採信。

但法官考量趙藤雄已經拆除墳墓並疆土地恢復原狀,並繳交使用期間的不法利益,拒此判刑一年。另外依照死者為大、入土為安等風土民情,加上趙藤雄已經70歲高齡、身體狀況不佳,宣告緩刑4年,並應向公庫支付2000萬,可上訴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