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齡女工廠被截肢老闆只賠10萬 「最後死的就是妳」冷血對話曝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1名20多歲年輕女子,日前在工廠當包裝員時,右腳遭到上噸重的貨物輾壓不幸只能截肢,公司不只沒有加裝防護線,也未依法通報,甚至繼續運作機台,甚至在調解時,公司只願賠償10萬元解決並將她踢出群組。議員曾玟學公開群組冷血對話,對方狂嗆「最後死的,還是會是你自己而已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

▲這名年輕女子右腳遭截肢後情緒相當低落,面對公司嗆「截肢又不嚴重」只願賠償10萬元後,更顯冷血無情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這名年輕女子右腳遭截肢後情緒相當低落,面對公司嗆「截肢又不嚴重」只願賠償10萬元後,更顯冷血無情。(圖/翻攝自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)

曾玟學表示,當這名女子在電話訴說時,隔著電話,還能清楚地感受到她的徬徨與不安,她在苗栗頭份一間工廠擔任包裝工,去年底在操作公司的大型機台包裝塑膠粉時,因為包裝袋破損,於是她上前塗漿糊,沒想到司機突然把貨載走,原本應該要有安全裝置的紅外線沒有感應到,導致貨物開始運轉,她的腳也因此被1100公斤的貨物輾過。她立刻被送往附近的醫院,但因為設備不足,於是轉送到台中的醫院,最後醫師評估的結果不樂觀,只能選擇截肢。

曾玟學還說,術後第三天,公司主管前來探視,給予1萬元慰問金,公司認為是其操作失誤,沒必要調解或賠償,她的男友質問主管「為何沒有防護線?」、「為何安全配備不足?」等問題時,主管竟回:「阿~這你不懂啦!」

接著向公司提出調解請求,提及賠償與工作保障時,公司表示只願支付新台幣10萬元,以此彌補員工下半輩子殘障生活不便。老闆娘更宣稱「截肢而已不嚴重啦,裝個義肢就能走了」「你媽媽中風也走得好好的啊」等句子,認為公司賠償10萬已足夠。

曾更指出,在她尚未離職的狀況下,莫名被踢出公司群組;並公布群組內冷血嗆話「你是被洗腦了嗎」、「不要覺得對妳不好,雖然不是什麼很佛心的公司,但該給妳的,妳都有拿到吧」;甚至更放話「妳那個廢物男友和白爛網友的話妳要聽?最後死的,還是會是妳自己而已」。

曾玟學最後不捨表示,她非常年輕,也很堅強地努力工作生活,但短短時間內卻接連遭受工傷事故,不只對身體、也對心理產生很大的影響,我很慚愧竟然到最近幾天才得知,也會盡最大努力來協助,也拜託各位朋友協助擴散,讓更多人一同關注這件事。

►苗62線苗栗泰安路段土石崩落 雙向封閉請改道行駛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