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眾黨內確實有親藍金主運作藍白合」 柯昱安:這樣像新政治嗎?

▲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主席郝龍斌日前拋出「藍白合」,被拒絕後,批評民眾黨成事不足、敗事有餘,對此,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17日受訪時表示,民眾黨內,一些從舊國民黨體系出來的人和親藍營的金主,確實有在運作藍白合,比如中二補選挺顏寬恒,「但民眾黨用高道德標準檢驗別人,卻跟地方派系合作,這樣像新政治嗎?」

對於藍白合,柯昱安表示,柯文哲之前講藍綠合,雖然是壯膽用的,但至少態度很明確,黃珊珊也是,畢竟她有PTSD,過去有國親合的前車之鑑,親民黨也是這樣被慢慢鯨吞蠶食,現在好不容易北市有穩定的支持度,當然沒有藍白合的空間。

郝龍斌提出藍白合後,不僅柯文哲、黃珊珊反彈,民眾黨內年輕議員參選人如楊寶楨、吳怡萱等也都公開表達反對意見,對此,柯昱安指出,很明顯的發現,民眾黨檯面上的年輕世代基本上都不認同藍白合的可能性,「看起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是郝龍斌。」

柯昱安表示,藍白合看起來不可能,但在民眾黨內,一些從舊國民黨體系出來的人和親藍營的金主,確實有在運作藍白合,主張在野合作,但這已經不是議題上,而是選舉上的合作,甚至是總統大選主張在野要團結,否則會被消滅。

柯昱安指出,因此他們私底下運作很多事情,並醞釀在關鍵時刻出手,比方說中二補選顏寬恒,柯媽巧遇顏寬恒,很明顯是誰在操盤,確實是有一些國民黨體系出身的人,想要在民眾黨運作這些事情。

柯昱安批評,民眾黨高舉著新政治、藍綠一樣爛的大旗,沒有主體論述的情況下,「用高道德標準檢驗別人,卻跟地方派系合作,這樣像新政治嗎?這也是迴力鏢一直出現的原因。」

柯昱安表示,民眾黨原生的政治人物對藍白合態度非常明確,就是要有自己的主體性,這也是一個政黨壯大的關鍵,有些人還是會有期待,覺得現在的國民黨太弱,沒辦法打敗民進黨,所以要在野合作,但藍白合只會讓板塊越來越萎縮,不管是2022、2024都是死路一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