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 發展角力運動助弱勢生

▲▼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,在故鄉馬祖發展角力運動助弱勢生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,在故鄉馬祖發展角力運動並幫助弱勢學生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曾獲2019年總統教育獎的王明亮,從小因家庭不完整而經常遭受旁人歧視,但卻沒影響他的人格發展,反而透過堅持不懈的努力,憑藉角力專長屢創紀錄佳績,更成為家鄉馬祖角力運動獲得國際獎牌第一人,目前在馬祖高中執教的王明亮,課後無償指導連江縣鄰近地區弱勢學生,在教育部國教署協助下,日前更獲得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「圓夢計畫」20萬元獎學金,以協推動角力運動發展。

出生在馬祖王明亮,父親與爺爺在他國中時相繼離世,由媽媽獨力撫養他與哥哥,王明亮不忍母親辛勞,除要求自己認真讀書拿獎學金來貼補家用,更希望透過角力比賽獎金分擔家裡經濟。而王明亮在2017亞洲青年角力錦標賽時,榮獲男子自由式74KG級第三名,是台灣代表隊唯一得獎者,也馬祖角力史上第一面國際獎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奪得馬祖角力史上第一面國際獎牌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▼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,在故鄉馬祖發展角力運動助弱勢生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王明亮從小因為家庭不完整,經常遭受旁人歧視,但這些輕視並未影響他的人格的正常發展,反而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克服逆境,憑藉角力專長屢創紀錄佳績。

王明亮指出,念高中時,媽媽希望他繼續攻讀大學,他也如願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,靠實力爭取獎學金支撐生活開銷,堅強克服所有困難,不讓母親擔心,朝自己的理想前進;大學畢業後,先在學校實習半年,服完兵役後就回到馬祖高中擔任代理體育老師、生輔組長一年,當初沒有考慮到台灣工作,主要是可以多陪伴母親,並在故鄉馬祖教導並發展角力運動。

而王明亮的努力不懈也獲得回報,去年8月間,透過國教署2021年度總統教育獎發展分組訪視結果,得知王明亮另組學生角力團隊,常常自寫計畫透過公私部門申請補助或運動贊助,希望為學生爭取更多學習資源,並協助弱勢學生的生活所需。後經發展分組個案管理師的協助規劃,找到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「圓夢計畫」協助,挹注圓夢金幫助偏鄉學校。

▼王明亮在故鄉馬祖發展角力運動,也希望幫助弱勢生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▼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,在故鄉馬祖發展角力運動助弱勢生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王明亮表示,這筆獎金,將用在協助推廣馬祖角力隊,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偏鄉孩子努力,給予他們更大力量完成夢想。

國教署則表示,未來也將積極協助王明亮在連江縣推廣學生角力運動,繼續幫助更多弱勢學生在角力運動精益求精,讓缺乏資源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多更好訓練,提升競爭力,能夠在自己的專長領域展露頭角,並且有機會可以代表國家出賽,用自身的力量為國家爭光,同時也與國際接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