竊車牌「橫行北市」月偷14件 屬虎賊「犯太歲」元宵前被逮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士林分局接獲線報,1名竊賊在1個月內鎖定北市14處民宅、無人娃娃機店侵入行竊,初步估計得手20萬元,狡猾的嫌犯先偷取車牌,再開車從林口進入北市,鎖定目標後行竊逃逸。

警方調查,48歲的蕭姓男子平時住在新北市林口區,因缺錢花用,竟先偷取別人車牌懸掛在自己車上,進入雙北地區行竊,初步估計1個月內橫行北市,至少犯案14件,得手金額約20萬元。

▲▼48歲的蕭姓嫌犯屬虎,今年犯太歲,犯案一個月春節結束前就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48歲的蕭姓嫌犯屬虎,今年犯太歲,犯案一個月春節結束前就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獲悉後追查,發現蕭姓嫌犯懸掛偷來的車牌躲避警方追緝,最後鎖定蕭嫌行蹤,日前在蕭嫌位於林口區的住處逮人,並起獲犯案衣物、工具,以及部分遺留下的贓物,蕭男也坦承犯行,訊後依照加重竊盜罪嫌送辦。

警方笑稱,2022年正值農曆虎年,而蕭姓嫌犯生肖又剛好屬虎,今年剛好犯太歲,沒想到過完農曆年果然被逮捕。

▲▼48歲的蕭姓嫌犯屬虎,今年犯太歲,犯案一個月春節結束前就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蕭姓嫌犯懸掛偷來的車牌行竊,1個月內在北市犯下14起案件,得手約20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強調,嫌犯專挑無人商店以及民宅下手,無人商店又以娃娃機店為主,業者應加強防盜措施,除了裝設監視器、強化鎖頭之外,也應該將投幣機的現金定期回收,以免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。

逆我者死!電視台也收「何歡喜」恐嚇信 電腦打字+塗紅顏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