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銘祐向蔡英文陳情 三問黃琳質疑「新黨」統派背景

▲▼民進黨新北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向主席蔡英文陳情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▲民進黨新北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向主席蔡英文陳情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規則爭議,參選人張銘祐16日下午赴中央黨部陳情,希望向主席蔡英文爭取公平初選的機會,他也對黨內對手黃琳,就過去新黨的背景提出3點質疑,包括:「黃琳是否已經放棄新黨黨籍」、「加入民進黨之後,是否仍幫著新黨服務」、「過去在新黨服務時,是否曾到中國參加過任何統戰活動?」

張銘祐表示,自己一直以身為民進黨員為榮,2020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店大文山區立委,在蔡英文的帶領下,開啟了深耕基層的第一哩路,這兩年來也一步一腳印,築夢踏實。

他表示,2020大選民進黨串連首次參選的新人組成「台灣派隊」增加曝光,自己也是成員之一,很感謝民進黨一直願意給年輕人機會,也給年輕人力量去實踐自己政治理想與熱情。

張銘祐表示,初選是正面的制度,也是民進黨能引以為傲的傳統,他做好準備,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而他一直在準備。

他進一步說,新店.大文山區和其他選區一樣,需要一場初選,讓非現任的候選人透過一場公平的競爭,證明自己的實力足以勝過他黨的候選人,為民進黨拓展版圖,拿下第二席。

針對這次大選,民進黨新北市選對會設下議會過半的目標,張銘祐指出,初選的目的在於推出最有機會勝出的人選,為本黨披掛上陣,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。唯有透過初選機制,方能定奪誰是適合的人選。

張銘祐提到,某些選區因為戰略考量,會以性別保障或性別優勢來推出人選,但第九選區已有現任國民黨的女議員,國民黨女議員甚至公開表明,自己是靠實力選上,沒有婦女保障名額的問題,不認為也不希望自己因為女性的身份而勝選;因此,該區實不存在女性保障名額的議題。

針對同選區參選人黃琳的新黨背景,張銘祐表示,黃琳過去來自主張兩岸統一色彩濃厚的新黨,也是多年新黨黨員,但倘若她能公開陳述自己的中心思想與價值,闡述加入本黨的立場轉換及心路歷程,自也能代表本黨投入任何一場選舉。

張銘祐認為,黃琳也應該透過初選、公平競爭,來說服人民,讓人民檢視。他也提出三點問題質疑:「黃琳是否已經放棄新黨黨籍」、「加入民進黨之後,是否仍幫著新黨服務」、「過去在新黨服務時,是否曾到中國參加過任何統戰活動?」 喊話黃琳應該把話說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