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起全台濕冷急凍 高山連5天可追雪!玉山、合歡山可望白頭

▲合歡山台14甲線部分路段今下午5時起預警性封閉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週五開始水氣漸增,配合冷空氣影響至下週二合歡山可望白頭。(示意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(2/16)中午最新資訊,本週五(2/18)開始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逐漸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都會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雨,預計華南雲雨區將影響至下週一(2/21),屆時搭配強冷空氣南下,氣象局預測,週五開始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、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迎來降雪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週五開始華南雲雨區漸漸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開始有局部短暫雨出現,其他地區也將漸漸轉多雲。主要天氣變化在週六,屆時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將預計影響至下週一,屆時各地天氣都會明顯轉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估,下一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在週日晚間至週一清晨,北部市區低溫預估為11至12度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不排除出現9至10度,南部也可能出現11至12度、花東低溫則為13至15度。

官欣平指出,由於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充足,週六開始可說「又濕又冷」,尤其週六至下週一間全台各地都會出現降雨,北部、東北部更是整天有雨,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發生。

受水氣和低溫影響下,官欣平說,週五開始一直到下週二間,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,如雪山、南湖群峰、大霸尖山等都可能出現降雪;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、合歡山等也有機會白頭。若未降雪也有機會出現霧淞、結霜、路面結冰等自然現象,但還提醒要上山的民眾需留意路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