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蛋殼PK白蛋殼哪個最營養? 專家揭取決「飼料、健康狀態」 

▲雞蛋,超市,選購雞蛋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農委會強調,顏色和雞蛋營養程度沒有關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近來鬧白蛋荒,部分通路可見紅蛋仍剩下許多,到底紅蛋殼和白蛋殼有何差異?農委會表示,是因為品種和遺傳性導致,但和雞蛋營養程度沒關係。

不少人好奇紅蛋殼就代表是土雞生的蛋?而且老一輩都說紅殼蛋比較營養?農委會說明,不同顏色的蛋是因為品種、遺傳性狀不同,生下來蛋的顏色也不同,只要雞隻健康、飼料營養,蛋就會營養,所以大小、顏色和雞蛋營養程度沒有關係,並強調雞蛋的營養取決於雞隻的飼料供應與健康狀態,而不是只看蛋殼顏色或大粒與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為什麼紅色的蛋價格比較高?農委會指出,因為生白蛋的雞種大多為來亨雞,牠們生蛋速率高,成為市場上的主流蛋雞,所以最常見,而生紅殼蛋的雞種數量較少,所產的雞蛋售價相對偏高。

另外,現代人習慣吃健身餐,少不了一顆水煮蛋,只是水煮蛋能保存多久?農委會說明,蛋煮好後,雖然保存溫度有影響,但「有沒有剝殼與保存天數大有關係」。以帶殼的煮蛋來說,在10˚C以下約可保存2週,一般家庭冰箱中4˚C則可保存更久。至於剝殼蛋的保存,因去除自然保護殼,所以保存期限自然縮短,冰箱保存約4天。

而為什麼水煮蛋去殼後,蛋黃與蛋白接觸表面會出現一層灰綠色?會不會影響蛋品安全?農委會表示,殼蛋水煮去殼後,偶爾會發現蛋黃和蛋白接觸的表面會出現薄層灰綠色,這是因為蛋在加熱時,蛋白與蛋黃中的鐵(Fe)反應生成硫化亞鐵所致,這是正常的現象,不會影響吃蛋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