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鞋店也叫錯!「這雙不是牛津鞋」最大差別曝 網推爆:長知識了

▲▼德比鞋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德比鞋常被誤稱為「牛津鞋」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市面上流行的鞋款相當多,不過名稱可不能馬虎!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「這雙鞋」在台灣超常被誤稱為「牛津鞋」,但光從鞋襟、鞋舌就能清楚看見兩者差異,大家不要再叫錯了!貼文引發熱烈討論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推!一堆根本亂講 」、「牛津鞋的版型真的俐落又漂亮,我超愛的」。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,以「他真的不叫牛津鞋」為題,點出近來有不少人都將皮鞋統稱為「牛津鞋」,且女鞋尤為誇張。他貼出牛津鞋(Oxfords)的照片後,表示其最大特色在於「封閉式的鞋襟」,且「鞋舌」是藏在裡面的;再重新檢視德比鞋(Derbys),鞋襟、鞋帶孔的裁片並沒有與鞋面同一片,為「開放式鞋襟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牛津鞋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牛津鞋為封閉式鞋襟。(圖/取自Pixabay)

仔細看看牛津鞋和德比鞋的照片後,確實會發現兩者相去甚遠。值得一提的是,知名皮鞋品牌「La New」也曾說明,一雙皮鞋首先要認識的是「鞋襟」,鞋襟是繫帶鞋款上有鞋眼的地方(即綁鞋帶處),牛津鞋將鞋襟收入鞋中,繫緊鞋帶時,鞋襟會緊緊相對,並遮住鞋舌,鞋翼尾部也會和鞋面密縫相接,整體線條簡潔。

至於德比鞋則是「開放式鞋襟」,兩個鞋翼間有固定間距,並會露出鞋舌以便調節鬆緊,密合度較低,適合腳板寬或高腳背的人穿。德比鞋的起源有多種說法,其中之一是英國第十四世德比伯爵因為大腳難買鞋,因此鞋匠特地設計開放式鞋襟鞋款,而德比鞋也在19世紀中期相當流行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La New官網)

▲左為牛津鞋,右為德比鞋。(圖/翻攝自La New官網)

兩者差異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,「看了好幾遍才發現德比鞋和牛津鞋的差別,原來重點在有沒有一體成形的鞋襟」、「希望多一點人知道正確的講法」、「我一直以來都說錯!我的是德比鞋」、「沒錯、沒錯!正名起來」、「推爆!每次逛平價網路鞋店都常常看到頭痛」、「感謝原PO讓我長知識~支持正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