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高雄砂石場群聚擴散苗栗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:00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春節後群聚疫情多點發生,高雄親友團聚已經延伸到砂石場累積20人確診,而跨縣市五姊妹家庭也累積8例個案,成兩大重點案件需特別注意。另外,一名在台南就讀高中的女學生昨日確診,今日台南再傳出新增2例本土,苗栗也有5例與砂石場相關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昨指出,國內本土群聚案當中,最大起仍是桃園機場群聚衍生案例、其次是高雄港衍生案例,這兩個比較大的差不多告一段落,雖然還是有相關衍生案例如遠雄自貿港、亞旭等疫情,後續還是要追蹤觀察。不過,高雄砂石場相關昨增加12例,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20例,是進行中的案子,要盡快進行疫調,而五姊妹跨縣市旅遊聚餐案也要注意。

高雄昨日增加13例,其中12例與砂石場有關,砂石場是從先前的家庭群聚衍伸。家庭群聚指標個案是國小10多歲男童(19382),大表哥、小表哥(案19380、19381)與大表哥好友、女友及女友媽媽等人後來也確診,而大表哥女友及媽媽在砂石場工作,現在已經牽連三個家庭,包含砂石場老闆一家,砂石場員工一家,其中老闆的女兒在台南高中唸書並參加冬令營。

今日台南再傳出新增2例本土,苗栗也有5例與砂石場相關,是砂石場傳播鏈中的案19584、案19580母子過年回苗栗傳染給非同住的親友,詳情有望記者會中說明。

另外,跨縣市五姊妹家庭則是一對老夫婦有5位女兒,三姊、四姊先確診,後來大姊、五妹也確診,大姊子女、三姊子女同樣染疫。姊妹住在不同地方,分別在新北、屏東和高雄,幾人過年主要的活動史是在2/5回高雄娘家聚餐,2/2~2/4一起去苗栗旅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