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黃偉哲首發聲表態挺莊瑞雄 「農業大縣需要疼惜農民的縣長」

▲▼莊瑞雄今(11日)透過臉書公布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挺影片。(圖/翻攝自莊瑞雄臉書)

▲黃偉哲表態支持莊瑞雄,投下震撼彈。(圖/翻攝自莊瑞雄臉書)  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滿, 獲得潘支持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、英系立委莊瑞雄、新系立委鍾佳濱表態爭取提名,廝殺激烈。莊瑞雄今(11日)透過臉書公布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挺影片,黃在片中說,「屏東縣是農業大縣,需要對農民有疼心的好縣長,莊瑞雄用心疼惜農民,是很好的人選。」

2018地方選舉,黃偉哲與正國會立委陳亭妃、湧言會立委王定宇在台南市長初選角逐,廝殺激烈,當時黃偉哲獲得地方新潮流系統支持,包括尚未擔任立委的郭國文、林宜瑾等指標性人物都表態支持黃。

不過,黃偉哲今天透過影片表示,今年6月,屏東楓港受到Delta疫情影響,枋山芒果受到污名化,莊瑞雄在第一時間號召各縣市相挺,認購超過1000箱芒果,解決因為疫情而被退訂的困境;今年中國先後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釋迦、蓮霧進口,屏東農民首當其衝,莊瑞雄在第一時間和農委會掌握現況,迅速提出對策保護農民。

黃偉哲直言,莊瑞雄和他是立法院的老同事,都來自基層,了解基層民眾的心聲,屏東縣和台南市「同身命,同運途」,有情有義、作伙相挺,嘉義、台南、高雄和屏東都是守護台灣的最前線,在南台灣挺全台灣。

莊瑞雄則表示,從嘉義、台南、高雄到屏東,廣闊的土地,孕育出豐盛的糧食、繁榮的產業。​大南方,是台灣競爭力的最強後盾;而屏東,更是台灣前進世界之南的第一線,​大南方有著共同的運途,共同的性命,他有信心,可以帶領屏東,成為大南方最堅強的成員。​

莊瑞雄說,感謝嘉義縣長​翁章梁、黃偉哲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相挺,屏東正處於轉骨的關鍵期,擁有豐富經驗的莊瑞雄,是最適合屏東的縣長候選人。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