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家注意!奇摩拍賣3/1起調漲成交手續費為1.99% 最高收398元

奇摩拍賣調漲成交手續費(圖/翻攝自Yahoo!奇摩拍賣官網)

▲Yahoo!奇摩拍賣3月開始調整成交手續費,從目前的1.49%漲到1.99%。(圖/翻攝自Yahoo!奇摩拍賣官網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近期不只物價漲,連拍賣平台也要調漲,Yahoo!奇摩拍賣官網最新公告將於3/1起調整交易手續費,從1.49%調漲為1.99%,依商品不同價格換算,最低收1元、最高收398元,另外,7-Eleven、全家、萊爾富等超商物流交寄費用也將進行調整,僅超取店到店門市不受影響。

根據Yahoo!奇摩拍賣官網公告,3/1起將啟動買家回饋計畫及調整相關費用,其中指出,自當天凌晨00:00起買家的訂單金額(不含運費)每200元將回饋贈送一點超贈點,賣家則是新成立的訂單調整交易手續費,各分類的交易手續費調整為1.99%。

奇摩拍賣調漲成交手續費(圖/翻攝自Yahoo!奇摩拍賣官網)

▲Yahoo!奇摩拍賣在官網公告交易費用調整訊息。(圖/翻攝自Yahoo!奇摩拍賣官網)

而與現有1.49%做比較,商品價格若為10,000元,原本成交後最多收取149元,但交易手續費調漲1.99%後,則是變為199元,足足多收了50元,此外,在新的收費機制中,最高收取上限也改為398元,主要是針對單一商品為20,000元以上來計算,另像是100元商品,換算後收2元,26元商品收最少僅1元

超商端的物流費用亦同步調整,7-Eleven物流交寄費用調整為48元、全家超取物流交寄費用調整為45元、萊爾富超取物流交寄費用調整為42元。該調漲訊息一出後,網友看到後大嘆「果然還是漲價了」、「2%就2%還1.99%很不乾脆,雖然還是比別人便宜…」、「很難買下去的平台 運費都一直灌水」。至於為什麼做調漲,Yahoo!奇摩拍賣方面不作任何回應。

其他拍賣平台的收費部分,蝦皮拍賣依商品分類不同,除了向賣家酌收成交手續費收2~4%不等,買家付款所產生的金流服務費,亦由賣家負擔,根據付款方式再收2~5%費用。露天拍賣的成交手續費收費辦法,同樣視各類別商品而定,收1.5~3%不等,金流服務費為1~3 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