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妻大年初五臨盆 消防員親手接生女兒同事接手送醫

▲▼黎明分隊員張育銓、蕭俊傑及賴德昌(由左至右)當天協助孕婦急產。(圖/台中消防局提供)。

▲▼黎明分隊員張育銓、蕭俊傑及賴德昌(由左至右)當天協助孕婦急產。(圖/台中消防局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西屯區一名吳姓孕婦大年初五清晨,肚子突然出現陣痛,可能即將生產,還好在彰化縣消防局任職的老公休假在家,幸運的親手接生自己女兒,接著再由趕來協助的4名消防員接手送到醫院,母女平安,4名消防員中有2人未婚,全程目睹生產過程,直說是難得經驗。

▲▼

任職彰化消防員的老公親手接生女兒時,黎明分隊隊員蕭俊傑、張育銓、賴德昌,以及救護義消陳昱璁4人也及時趕抵,發現女嬰已經探出頭,受過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的張育銓立刻拿出急產專用生產包,與吳女丈夫共同協助生產,過程中先檢查女嬰有無臍帶繞頸,接著使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,並將女嬰口、鼻黏液吸出。

女嬰順利脫離母體後,隨即以毛毯包覆保暖,趕緊送醫進行後續處理,母女倆平安。

消防人員表示,以往接獲類似報案,都是趕緊將孕婦送往醫院生產,這次還好孕婦老公也是消防員,能在一旁協助,更特別的是,這次出勤的賴德昌,、陳昱璁2人未婚,都是第一次遇到急產救護,第一次全程目睹生產過程,直呼真是難得經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