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正妹購屋孝親成噩夢!房仲保證頂加合法...1年後收預拆通知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一名正妹外商公司總監,因顧慮母親膝蓋退化無法爬樓梯、父親老邁體能衰退,基於孝親考量在2019年12月斥資1900萬元在內湖區康寧路購買一華廈7樓公寓,規劃7樓公寓可供父母居住,她因為單身有飼養寵物,可以住在該物件的頂加空間,未料簽約交屋後竟是惡夢的開始。

▲W女投訴購入內湖區某華廈頂樓公寓、頂加物件、黑心房仲保證是合法既成違建、但事後她向市府查詢發現是列管違建,畢生積蓄恐化為烏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W女投訴購入內湖區某華廈頂樓公寓、頂加物件、黑心房仲保證是合法既成違建、但事後她向市府查詢發現是列管違建,畢生積蓄恐化為烏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,下同)

原來房仲業者及前任屋主保證的頂加是舊既存違建「不會拆」純屬謊言,她搬入後不斷遭鄰居檢舉,頂加也火速遭北市建管處公告牌拆,讓她求助無門。

▲W女投訴購入內湖區某華廈頂樓公寓、頂加物件、黑心房仲保證是合法既成違建、但事後她向市府查詢發現是列管違建,畢生積蓄恐化為烏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外商高階主管W小姐投訴,購入該華廈後,因為屋齡超過30年、頂加及公寓漏水嚴重,她便外聘裝潢師父進行漏水工程防治,結果施工品質不佳,工人挖牆造成她住屋樓下鄰居天花板也開始漏水,W小姐請裝潢公司監工出面處理,未料與鄰居間衝突越演越烈。

鄰居頻頻抱怨W小姐處理沒有誠意,希望她賠償漏水損失,W小姐允諾在合理範圍內願意盡力賠償,結果鄰居卻要求簽下和解書,載明「以後鄰居家中漏水、都需W小姐全權負責維修賠償」、「樓下有任何漏水停電疑慮,都可派工到她家進行檢查確認漏水問題」。

W小姐顧慮,家中雙親老邁、自己也是女生,擔心簽下和解書後鄰居可隨時來她家「查看漏水情況」,不平等條約讓她相當害怕,向鄰居反映能否協調和解內容,但對方揚言對她漏水維修不當施工追訴民刑事責任,W女從自己職場工作經驗判斷「和解書根本無限上綱、我無法接受」,並質疑:畢竟現居公寓是超過30年老屋、如果外牆、公共管線漏水也要算在我頭上嗎?

▲W女投訴購入內湖區某華廈頂樓公寓、頂加物件、黑心房仲保證是合法既成違建、但事後她向市府查詢發現是列管違建,畢生積蓄恐化為烏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W女投訴購屋、黑心房仲保證是合法既成違建、但事後她向市府查詢發現是列管違建,她也遭鄰居控告贓物、竊盜等罪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雙方和解破局,該鄰居直接到內湖警分局對W女提告竊盜、贓物等罪,W小姐接獲警方通知赴警分局接受警方偵訊,她滿頭霧水到場詢問警員「我何時觸犯竊盜、贓物罪?」警員頻頻對她致歉說,「你鄰居認為你買公寓的七樓頂加是贓物,你買了這個贓物、竊盜了鄰居頂樓空間」,讓W小姐覺得匪夷所思。

W女抱屈說:她購屋時,因前任屋主強調住了10多年從來沒有問題,前屋主也未曾遭鄰居提告,甚至黑心房仲業務在介紹看屋到簽約時,均強調該頂加物件是既成違建「從來沒有被檢舉、報拆列管紀錄」,她才斥資1900萬元購買。

未料交屋後因防水施工問題,和解破裂後不但鄰居對她提告竊盜、贓物等罪,2021年市府建管處也發出違建預拆通知單,她向市政府建管處查詢,這才發現所購頂加早在1994年就遭北市工務局會勘列管,W女驚覺遭到前屋主、黑心房仲所騙,已對兩人提告詐欺、民事違約等告訴,並向市府都發局提出行政訴訟,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 /揭密孕婦禾馨煉金術:多重投保+非自願剖腹 保險公司成冤大頭

獨/禾馨剖腹產天價詐保單據曝 生雙胞胎爽住奢豪房還賺129萬

►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 禾馨5醫疑開「胎位不正」證明書遭約談

快訊/禾馨集團涉詐保數百萬 檢警搜索5診所約談營運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