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傳播鍊未斷!市府3700名員工 開春上班第一天都要快篩

▲桃園市府3700名員工開春上班首日要快篩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市長鄭文燦表示,市府行政大樓3700名員工開春上班首日要快篩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大樓因為春節前委外進駐的資訊人員確診,市長鄭文燦6日防疫會議表示,市府行政大樓3700名員工,農曆年後7日上班第一天,各單位同仁須完成第二次快篩;而屬於第一線防疫人員則不論在何處上班,也都須於上班前完成快篩,今日市府大樓也會進行清消作業,確保同仁開工後的安全。

鄭文燦市長表示,這段時間疫情傳播速度快,症況以輕症為主,有些無症狀更易被忽略,市府累積2年防疫經驗,知道疫調、匡列、居隔是基本的防疫手段,從匡列居隔範圍是否採出新的確診個案,也能瞭解社區傳播風險的高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市府透過疫調、匡列、隔離、消毒、快篩及擴大社區PCR採檢等多元、多重機制的防疫手段,同時呼籲市民配合第三劑疫苗施打、口罩戴好戴滿、維持社交距離、減少群聚活動等防疫措施,避免隱形黑數增加疫情蔓延的可能性,也特別感謝春節期間防疫團隊的辛苦和努力,確保防疫安全。

桃園市政府春節前出現委外資訊駐點的資訊人員確診,市府當時啟動防疫標準作業,針對確診者足跡9樓資訊科技局機房、研考會所有人採檢,快篩都是陰性,兩個單位再做PCR採檢結果為陰性,市府9樓也已完成清消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