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六收假「一圖秒懂5地雷路段」! 北返把握今上午

▲▼大年初二國道車潮,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公局提醒,若北返最好趁今上午前,才能省下很多寶貴時間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不少人選擇大年初五收假,因此,國5車潮昨天壅塞最明顯,高公局提醒用路人,今(6日)初六若想北返,一樣要注意車潮,盡量趁上午前,才能節省寶貴時間,另有5大超塞路段也必須避開。

高公局表示,今為春節連續假期初六,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00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(88百萬車公里)的1.1倍,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55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的1.3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年初五、初六國道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高公局預估初六國道有5大路段將現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,下同)

高公局預判重點壅塞路段,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苗栗-湖口;國3北向竹山-中興、大山-香山;國5北向宜蘭-坪林等路段,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,節省寶貴時間。

高公局說明國道相關疏導措施,今14至21時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,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等。

▲▼大年初五、初六國道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北部、中部初六國道路況預報。

▲▼大年初五、初六國道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另外,春節連假來到第9天,公路總局預估省道主要幹道將有返回工作地的車流出現,包含新竹的台15線鳳鼻至香山路段、花蓮至宜蘭的台9線蘇花路廊、台東至屏東的台9線南迴公路、恆春至屏東的台1線水底寮路段,用路人出發前可多查詢即時路況,避開尖峰時段再前往,並請用路人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,勿超速及疲勞駕駛。

▲▼大年初五、初六國道車潮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六南部區域國道路況預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