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慮年後轉職?十二生肖各有「跳槽貴人」助你做出抉擇

▲農曆正月好運TOP3!屬虎本命年招桃 「這生肖」財富事業雙喜臨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考慮轉職的上班族,不妨參考「跳槽貴人」的意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轉眼間春節連假已經進入尾聲,面對開工日的到來,考慮轉職的上班族又開始煩惱了!留下來?怕發展停滯不前;換個環境闖蕩?擔心評估錯誤,最後落得一場空。進退兩難,到底該如果抉擇?《科技紫微網》幫十二星座整理出「跳槽貴人」,也許他們的意見對你頗有幫助。

生肖鼠:把關情緒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工作上棘手煩心的事較多,同事不願全力配合,常感到事倍功半。遭遇批評一多,你就會有衝動想換個新環境,脫離負面干擾。先穩住心情,運勢的影響並非長久不變,勿因一時的情緒而損失長久累積的職場資源。今年,生肖龍的親友同事可以為你把關,協助你轉換思維、冷靜判斷。

生肖牛:否極泰來

今年你已然脫離太歲的牽制,和外界的關係可望逐漸轉好。這一年,若能和身旁的生肖蛇或是生肖狗朋友積極來往,對於工作上的協助或是資訊都會大有幫助。尤其是面臨去留之間的難題時,別吝於請益,因為好運往往就在嘴邊。

生肖虎:當斷則斷

遇上犯太歲的心理壓力,行事難免會多所顧忌。此時,剛脫離太歲的生肖牛將是你的最佳顧問。其實只要行事冷靜,不貪不冒險,不給自己挖坑,也不要設下華而不實的目標,你照樣能夠做出正確抉擇喔!

生肖兔:旁觀者清

今年事業上令你煩心的事不少,因此也很容易產生不如歸去的念頭。不過這可能只是情緒在作祟,問題並沒有你所想像的嚴重。所謂旁觀者清,此時不妨多跟生肖羊學習,身為同事的他們,看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角度會和你很不一樣,將會有助你快速釐清紛亂狀況,做出正確抉擇。

生肖龍:老馬識途

工作上雖然能有所發揮,卻總感覺卡在瓶頸處無法脫身。尤其聽到有同事異動跳槽時,內心很難不受影響。究竟要不要轉換陣地、重新開始呢?這實在是個兩難的問題。此時,快找找身邊生肖馬的職場前輩或親友,他們的經驗對你將有非常直接的幫助喔!

生肖蛇:意想不到

整體運勢雖較為平順,但缺乏驚喜。當你看到附近有更好機會出現時,自然難免心動,想要趁勢有一番作為。不過,還是要考慮機會成本,可不能隨便付出不必要的代價。好在生肖雞能為你提供更值得投入的管道,雖然對方社會歷練可能有限,卻有拉你一把的機緣呢。

生肖馬:好整以暇

今年職場運勢較為平淡,儘管能安穩度日,但是看著身旁同事個個發光發熱時,你難免不甘心和不平,覺得是環境限制了你,如果能換個地方試試身手一定更好。此時,生肖狗生肖虎將對你產生頗大的療癒能力,不管你最後是否跳槽,都能讓你的心態健康許多。

生肖羊:亡羊補牢

這個虎年,你在工作上容易心神不定,紕漏較多,被盯、被要求的情況也增加。切莫一味反射式的抱怨,或是只想著臨陣脫逃。不妨多和生肖豬同事互動,他們能帶動你的反省能力,使你即使留在原崗位,也能調整好狀態;若你真有意出走,亦會理性準備,不至於將就了事。

生肖猴:心猿意馬

事業運勢轉旺,連帶提振自信心,進而對其他發展機會躍躍欲試。1992年出生的生肖猴,面對跳槽機會仍需多加考慮,1980年生或早於此年者就較可勇於決斷。若是覺得欠缺方向感,生肖鼠將會是你的跳槽貴人,若是他面露難色,你最好從長計議,如果喜形於色,那就不妨跟著感覺走。

生肖雞:沉穩得利

虎年的你將會忙碌異常,有時未必能多做多得,而會變成能者多勞、他人乘涼。若此時你心有不甘、沉不住氣,貿然出走,將會造成回頭不易,吉凶難料;如能不問收穫、持續付出,必將後勢看漲。內心躁動時,可多和生肖猴的同事或親友分享心情,將能得到寶貴意見,避免陷入思考盲點。

生肖狗:貴人引路

今年事業將迎來轉機,雖然辛苦難免,但是能收穫他人的認同,同時也有更多發揮空間,令人振奮。除非人際衝突難以控制,否則今年你想跳槽的念頭應該很低。萬一有吸引人的工作向你招手時,生肖虎的親友或同事將扮演臨門一腳的關鍵。如果他勸你打消念頭,正是所謂高人指點、貴人引路,你可要聽進去。

生肖豬:化解壓力

進入工作競爭較激烈的運勢年,若能順勢發揮潛力,可望爭取到更上一層樓之機會。如果力有未逮,達不到目標,則可能引發你轉戰其他領域的念頭。儘量和生肖兔的親友同事聊聊心事,不僅能化解壓力,還能得到客觀建議,對你頗有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